close
除了自己的家以外 最喜歡的兩個城市是京都與巴黎
同樣歷史很悠久,一磚一瓦都有許多故事
不管造訪幾次, 總會在某些角落發現新的感動

有個朋友打算去巴黎玩 問我哪個好吃好玩
這個問題說難也不難
雖然每個人愛好口味不同, 巴黎應該是有能耐去取悅每個人
除非你厭惡人群 不喜歡城市

我喜歡巴黎的美食
不一定要米其林星星才行
到處買的到可頌,甜點與巧克力
碰巧遇上的小餐廳或cafe
都讓我入口後忘記巴黎人的冷漠
(不能怪他們, 城市人皆這般)

以下是我快速整理出現在腦海的名單, 不一定是朋友要的, 但卻是我下次造訪的停留

美食:
-美食超市
喜歡逛美食的請不要錯過百貨公司 Lafayette, Bon Marche的美食超市.
這兩個地方都有很多foodie的最愛
* 西班牙 黑豬生火腿 jamon iberico(一定要吃)
* 鹽花(至今仍是我最愛用的鹽巴)
* 鵝肝-鵝肝風味還是比鴨肝細緻, 請買鵝肝塊 不要買鵝肝醬
* Ferber果醬 非我愛 但很有名 (我的果醬top choice-June Taylor, 日本Cerfeuil與自己做的)

-巧克力店
* La Maison Du Chocolat(雖然紐約與東京皆有分店 但巴黎當地最好 不會因溫度變化品質有改變)
* Jean-Paul Hevin
* Christian Constant
* Michel Chaudun
巴黎五大巧克力店 最後一家我想不起來了

-甜點
*Laduree 巴黎傳統甜點店, macaroon很有名 但我覺得看那些老巴黎女人更有意思
*Pierre Herme-我最喜歡的macaroon店 但無座位 需外帶, 巧克力也不錯

-海鮮餐廳
海鮮盤與生蠔請不要錯過
我自己吃Le Dome(七區)與 Garnier(八區) 都很棒
但下三家是作家謝忠道的推薦 我很信賴他的選擇
* Garnier, 111 rue St-Lazare, 75008. Tel: 01 43 87 50 40
* Brasserie Lorraine, 2-4 place des Ternes, 75008. Tel: 01 56 21 22 00
* La Gagouille, 10-12 place Constantin, 75014. Tel: 01 43 22 09 02

-紅茶, 我喜歡單純的紅茶, 不喜歡加味
* Mariage Freres-各個莊園的大吉嶺是首選 瑪黑區分店下午茶也很不錯

先這樣 我想到再補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ndayb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