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東京 這幾年來已經很少是我的首要目的地
然而 這個一變再變的城市
總會在小別之後 給你許多新奇
當想滿足自己好奇心的那一部分 我就會回到這裡

吉祥寺 跟不同的人來 我會作不一樣的事
這個還不能稱熟悉的城市 許多事物尚待發掘
今度與另一半前來 告訴他說這是東京人最嚮往居住的城市
也是兩人喜愛推理小說頻頻出現的場景
我想這樣的理由夠充分來造訪了吧



下了車站 不免俗地 先來排隊買當地的名物メンチカツ
號稱加入松阪牛的炸牛肉丸 有一個女生拳頭大
一個賣180日圓 若買五個以上 140日圓一個
炸物這東西貪小便宜 得不償失
買兩個就好 一人一個 都不要搶
一邊排隊時 我一邊這樣打算

找到一個躲在商店後面的小公園 坐下來吃
加入高級碎牛肉與大量的洋蔥的牛肉丸 果然鮮甜多汁
兩人吃的津津有味 直到最後一口 才記得照相



小公園舒服的緊 不想離開
卻見人群直往旁邊的一個地下通道走去
沒有特定行程的我們 不禁想說這會通到哪裡
啊 原來這不是地下通道 是一個階梯通往一個地下一樓的商店
猜猜看 這是什麼店家?



第一眼 直覺告訴我這應該是雜誌上說的隱密人氣麵包店
雖然這個景象沒有出現在雜誌的照片裡 我就是覺得如此
Bingo 果然是Dans Dix An
麵包店的氛圍很獨特 從沒有商標的階梯到店裡
都帶著一種寧靜優雅的步調
店裡雖然擠滿的人 卻聽不見一絲喧嘩
唯獨發酵麵包香 音樂 工作人員的輕聲細語
這樣麵包店 讓我聯想到修道院的沉靜
買了麵包 決定漫步到井之頭公園野餐



喜歡看日本小說的人 對井之頭公園一定不陌生
喜歡宮崎駿卡通的人 一定知道他的theme park就在公園的另一端
而我們就像老公公老婆婆般地坐在湖邊 
專心吃我們的北海道綜合海鮮便當與麵包
這樣的行徑很庶民吧 雖然心裡是有點想去龍貓樂園
麵包有著夠脆的外皮 柔軟帶著嚼勁的麵包體非常討喜
自然發酵的天然香氣 這家麵包我很推薦



雖然沒有計畫 心裡還是有預定造訪的雜貨店家
如喜愛的cinq, unico 還有沒去過賣生活器具的つみ草(近公園的末廣通上)
從公園出來後 往末廣通走
然而已經進入了住宅區 還不見つみ草
心裡稍稍有點著急了起來 怕另一半失去耐心
所幸在我想放棄之際 先看到了小匙舍
知道這兩家店家離的不遠 鬆了口氣繼續前進
不久後就看到つみ草
つみ草販售的物品都是令人憧憬的手作生活逸品
瀏覽好久 每個都有特有的姿態與觸感
圖中購入的鍋是京都職人手打作成的 呈現完美的形狀
用這來作日式高湯 是不是會讓我勤快許多



加碼兩個 古意八角盤
因為是用藍染繪料手畫的雙魚 每一個都有些許的不同
手作品的無敵魅力就在這裡呀

盤中盛的是築地買的地瓜干 近照一張 雙魚躍的圖案看的比較清楚



在unico買的小香菇筷置 
不用時 可以擺著當裝飾



 

吉祥寺的一天在滿手的戰利品與滿心的愉悅下結束
而這些東西將提醒我這段美好的緩慢時光

また かえりましょ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ndayb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