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夏日前菜是我老早就打算排在課程裡的
因為在夏天裡 我家餐桌上就是一道道涼拌菜輪番上陣 不管在哪裡生活的日子裡 都一樣
那種熱到體內的油脂彷彿溶化可以由毛細孔流出的感覺
用陽光滋潤過的極致風味蔬果 打造讓身體吃了會高興的美味食物
應該可以舒緩炎熱天氣帶來的痛苦吧~



這次上課前的準備叫我吃了些苦頭
考慮到生食 希望食材盡可能是有機蔬果
跑了好些地方才能湊齊上課所需要的材料
上了三次課 等於上演了三次的同樣戲碼
下次我應該是會開個簡單的課 給自己喘口氣吧
以上是小小的吐苦水時間 哈

夏天裡 冰箱常常躺著一盒盒各式的涼菜
隨時食慾不佳的時候 都可以來上一點
如用花果香調性的白酒醃漬番茄
這菜色很合適當開胃菜 淡淡甜酸味喚醒味蕾
白酒糖汁含蓄地讓味道更加清新 爽口
搭上一點薄荷 非常畫龍點睛



如墨西哥風玉米沙拉 這個在三次上課中都獲得好評的一道菜
又是被我拿來當殺時間用 意外地變成黑馬
利用一些經典的墨西哥食材與香料
打造出口感十足 味道又極為融合的開胃小菜
做法簡單又討喜 難怪大家喜歡

 

如改良版的經典美國Coleslaw
這個炸雞或炸魚重口味套餐的定番配菜
在自己調製的醬汁 得到重生
別於一般版本的厚重 這款低油又有味



把這些菜色用充滿童趣與色彩的鹿兒島睦盤子裝盛
配上簡單自製的三明治 我們玩了三場Buffet Style的鹿兒島餐會


走私的義大利Parma生火腿與法國Comte cheese +珠寶盒鄉村麵包


我發現鹿兒島睦的盤子不是很容易駕馭 反而小鹿田盤子容易融入日常生活呢
這個發現告訴自己 鹿兒島睦的盤子不用買太多 噗



謝謝所有來參加鹿兒島餐會的朋友們 我們下次見~
以上是Stillroom夏日前菜 Episode 4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ndayb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