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直想玩這個
幾年前在日雜看到這種羊毛氈作品就心動不已
不過我的懶散常常戰勝我的動力
所以拖了幾年也沒見到聲響

最近在許多部落格上又看到這個羊毛氈
心裡好癢 尤其許多部落客湊在咖啡廳一起戳
我就好想與我的好友一起玩這個

離開台灣時我買了材料
開始玩戳戳樂
羊毛氈是藉針戳或水洗讓羊毛氈化 (羊毛纖維會糾結在一起 變結實)
古時候蒙古人就利用羊毛氈來做他們禦寒的衣物
羊毛氈可以做成許多成品-小的如各式動物蔬果造型 加工可變成各式吊飾
大的(通常是水洗氈化) 可以做成皮包,拖鞋, 杯墊等等

羊毛氈不難
我開始玩就漸漸地領會到一些技巧
看看書 自己再實驗一下 很快可以抓到訣竅
這個可適合小孩與大人一起玩的活動
出乎我意料 小朋友都特別喜歡
大概他們還在創造力很強的階段

小驢子(嗯..他是驢子)是我與好友小孩共同完成的
本來是她要送給她媽媽的聖誕禮物
後來變成我這個助手完成 :P

如果對羊毛氈有興趣
台灣有許多工作室提供課程
但老實說 這實在不是rocket science
玩一下就有概念了
複雜一點的作品 或許需要看看書或上課

以上是不負責任手工藝推廣

我的第一號成品- 容易上手的香菇



這樣看比較像驢子吧 呵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ndayb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