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國外住久了 養成一個壞習慣
吃完飯就要吃甜點
吃了鹹的就要來的甜的

而美國許多甜點都會帶點焦糖或肉桂香味
這兩樣都不是以前的我喜歡的
焦糖都太甜 肉桂那味道挑人喜歡
後來當我遇到好的焦糖時 才知道這真滋味
帶點苦 帶點甜 加上鹽花的鹹味
簡言之 太正了

當家裡出現了錯買的heavy cream
另一半一直問我說怎麼辦
我想到Tartine食譜裡的Caramel sauce
決定試試看

而成果令人訝異的成功
我覺得我的版本會讓大人喜歡
因為我多加了比食譜多一倍的鹽(其實是失誤)
讓鹽之花的鹹味更突出 offset焦糖的甜味

焦糖怎麼用?
可與冰淇淋或霜淇淋一起吃 加些nuts 就如聖代一般
水果派(如蘋果派)可以淋上一點(烤過尤佳)
熱拿鐵加一點 也行
諸多用途 繁不備載

Again 我懶得打食譜
真有人需要 請留言 :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ndayb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