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繼financier之後
用我的糖漬橘皮做的變化款

以前冬天來時
我都會犒賞自己 訂一盒La Masion Du Chocolat的松露巧克力
讓它從天寒地凍的紐約飛來到我肚子裡
今年景氣不好 我也提不起興致
所以LMDC的松露巧克力在我的冬天缺席

當作完焦糖醬汁 發現家中heavy cream還有剩時
我就想說來做truffle吧
我的食譜是胖子師傅Pierre Herme "Chocolate Dessert by PH"
說實在 我不是特喜歡他的食譜 可能因為英文版是別人撰寫
但他是當下甜點武林的第一高手
我要對他有信心呀

喜歡亂改食譜的我果然忍不住
把我的糖漬橘皮切得非常細 如薑末
加入那鍋濃濃的巧克力 Ganache
就等做好看會怎麼樣

在冰箱待三個小時後
把Ganache拿出 用小湯匙挖成一塊一塊
裹上巧克力粉 嗯 果然有賣相
試一個看看
我覺得甜度比LMDC還不甜 加上橘皮的香氣
味道特好 算是當日二連勝
哈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ndayb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