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當回台灣計畫出現一線曙光
有可能很快我們就得開始打包
離開這個生活近二十年的地方
我想我會想念這裡的很多人事物
決定把他們列舉下來 以免年紀大記性差
順便提供一些餐廳美食資料讓大家參考 如果有機會來灣區遊玩的話

1.我的房子
才剛幫它穿了新衣 我就要拋棄它
這個房子說大不大 說新不新 可是兩人住起來很舒服
吵架冷戰時可以保有自己的戰場 
東西亂丟 也不顯得雜亂
還被我們亂修亂敲 都默默地沒抱怨

謝謝您 我的房子 我們會再回來!

2.日本超市
長久以來我已習慣在日本超市買菜
好吃的黑豬肉 雪花點點的和牛 新鮮魚獲 季節限定的新鮮阿拉斯加蟹 
還有一堆煮日式料理的瓶瓶醬料
都是我家晚餐的主角
不想煮飯 方便外帶的新鮮的各式壽司與生魚片讓你找藉口偷懶 

3.Organic stuff 
我相信用自然的農作或製造是對大地的回饋
能力可以的範圍盡量用有機的
偶而用到不是有機的 也不會神經兮兮

有幾樣我要大推薦 是那種有衝動搬幾箱回台灣的
-EO 薰衣草洗手乳 已用了四五年 連鐵齒的老公也喜歡
-Mrs Meyer 洗碗精與同系列清潔用品
-有機食物-肉 雞 奶製品 蔬菜 米 (嗚 這些搬不回去)

4.喜愛的餐廳
-Chez Panisse (california cusine)
-Fish(好吃新鮮的魚貝料理 在舊金山之北偏僻處 )
-Swan Oyster Bar (oyster 一打+crab salad+ beer =^_^)
-Kaygetsu (日本懷石料理 婚宴的地點)
-Sumiya (直逼日本的authentic 烤鳥)
-嶺南小館(油雞 清湯牛腩 特推)
-Chef Chu (老美吃的中國菜 但他們的宮保雞丁是最道地的 且數十年味道不變 SOP很強? )  
-Nami-Nami (日式割烹 新歡)
-Himawari Ramen (鹽味拉麵特推 其他ok)
-忘了名子的墨西哥餐廳 on Dana St Mt View

有幾個餐廳也很喜歡 但去機會不多
-French Laundry (以前很愛 現在太貴)
-Poi Palace(灣區前三名的粵菜館 但實在排隊排到發火)


5.喜愛的美食
-Hog Isiand Oyster Farm
-Dirty Girl Dry Aged Tomato(夏天特定 讚!)
-Cowgirl Creamery的cheese-Mt Tam
-Tartine Bakery 的Bread & Crossiant
-Citizen的cupcake &brunch
-Blue Bottle的coffee (竟然discountine我的最愛 alma viva )
-June Taylor 的果醬
-Primvara 的Salsa +Tamale 
-Stratus 的奶油



太多了 -> To be continue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ndayb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