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圖一是第一次烤的麵包 表面麵粉灑太多了 :P

圖二是第二次烤的 特切一個來斷面秀 麵包分佈著美美的空隙~

做麵包這件事一直與我沒關係~
就像饅頭包子蔥油餅一樣
我與麵粉不熟 搞不清楚他的喜好與脾性
所以都閃遠遠一邊去

前陣子朋友送了一條親手做的湯種吐司
少油少糖口感好 害我就起了心思想來做麵包
無奈麵包可不是說親熱就親熱
連續好幾天麵包不是沒發 就是沒好味
另一半吃這些失敗品吃的都怕了

不死心的心態下 決定來試一個萬無一失的食譜
那就是很紅的Artisan bread in 5 mins
這與之前的no knead bread making概念作法都很相近
基本上就是把材料混在一起 不需揉麵 放入冰箱進行低溫長時間發酵
烘培時利用石板或鐵鍋或康寧鍋聚集高溫
烤出硬殼內鬆軟的歐式麵包

這不但是no brainer 也適合懶人(我舉手)
最主要是"不會失敗"
所以今天本文不是真心來介紹
我只是來背書的 這個食譜真的有用耶~~~~

作法與食譜請參考下面作著blog & video
容易到看完video你就懂了~
而材料也是素樸到不行 溫水 麵粉 酵母 與 鹽
唯一需要的器材就是石板 或鐵鍋 康寧鍋也行
Video for Recipe: http://www.startribune.com/video/11967361.html
Blog: http://www.artisanbreadinfive.com/

而阿桑試驗的結果
出爐麵包 外殼硬內部空隙均勻 麵包體軟有彈性
鄰居剛好來串門子 吃了一口忍不住向我要食譜
食譜的份量大概可以作5-6個中型的歐式麵包
好處就是麵團可以一直在冰箱保存至14天
麵包滋味口感會隨著時間醞釀地更好
想吃的時候就拿出一部分 整形後發酵一下去烤
20-25分後就有熱呼呼出爐自家麵包
這樣是不是非常給他幸福~

以上 阿桑便利貼第二砲


後記:

4/24 再拿出冰箱裡的麵糰
整出一大一小的兩個小麵糰
室溫有點冷 所以讓他們待一小時再進烤箱

考量到很多人家中並沒有鑄鐵鍋
我這次用平常烤雞或prime rib的厚底大鐵盤來烤 沒加蓋
再加入一小盤滾水於其底下 製造蒸氣
實驗效果與前天差不多
而麵團經過多兩天的發酵 味道又更好了些
這方法真是很容易成功
只是我倒想念起揉麵的感覺來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ndayb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