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很多朋友與老同事都很詫悶我不上班的時候在家裡做甚麼
他們無法想像我這種閒不下來的人如何打發時間
老實說 我起初也有同樣的疑慮 呵
真實的狀況是我像魚乾女一樣蓬頭垢面地在家玩得不亦樂乎
直到老公回家前 才趕快起身收拾家裡 準備晚飯

玩甚麼呢~
上網 網購 作甜點 作麵包 手繪 羊毛氈
還有前陣子開始的刻印章
刻印章 聽起來 很有學問 困難度很高
不過我刻的是橡皮擦材質 軟硬適中 很容易上手
刻的時候常常會有像撕皮的快感 (ㄟ我知道我有點變態)

想刻章是因為無意逛到印章達人EVA的網誌
對她刻出來的印章 素樸的線條 呈現的玩趣 給深深吸引了
上網搜尋一番 發現印台的種類五花八門
印料可以印在布料上 木頭上 瓷器上 玻璃等等
相對地應用也就更加寬廣 
這讓我的興致在幾秒內膨脹了數十倍

我像小學生一樣雀躍到文具店買雕刻刀
老闆娘問我 是要給你孩子用的嗎?
我心想 對不起 我孩子都還沒生出來
只好回說 童年沒有真正體驗手作的樂趣
現在年紀大了 反而想作 不行嗎(最後一句是我心中的os 我沒種說)

第一批章是用津久井智子的橡皮章材料包刻製的
基本上圖案已經繪製好 只需要動刀刻
對於我這種三十年沒摸過雕刻刀的 可以溫習握刀的感覺

下圖是第一批12個小章

刻出來的印章 可以來作小標籤 包裝成禮物送友人或是作卡片
也可以印在T-shirt上 但我還沒有機會試

寄給家人甜點的標籤


給朋友禮物的標籤

我喜歡刻章的感覺 非常專注 與寧靜
一個人握著雕刻刀慢慢地形成圖案
這種沉靜 很迷人
當我想要從頭到尾創作自己的第一顆印章時
我在想我要刻甚麼?
在家的這段日子 與我最親密莫過於廚房的道具
所以第一顆章就是使用多年的木鏟與木匙
先畫圖案 描到橡皮擦上 一刀一刀刻出來
再用vera craft K-19印台 印出來圖案呈現的線條與色澤 真叫人喜歡
我想刻章與手繪一樣 會跟著我永永遠遠
不管在家裡 或職場 或世界任一個角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ndayb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