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La Table De Joel Robuchon

最近媒體不斷地預告Robuchon將在台北開餐廳
每次看到這則新聞 我嘴角都會不自覺的微笑起來
就在我們要搬回台灣的前夕
另一半與我喜愛的餐廳 同時要到台北設點
這真是太棒了 單是想像那個滋味就讓我興奮地不得了

在美定居多年 我們的口味已經變成偏西式與日式
義大利菜 簡單的法式鄉村菜色 墨西哥菜 都是家裡飯桌上尋常菜色
回台灣長住的顧慮就是嚐不到好的西式料理與到手不了的食材
先前在台的用餐經驗 不管是多好的餐廳 總是會有幾樣事讓你覺得不對
不過多半是旅行出差 也就不太在乎 想說回美國或到其他地方皆可喫
這下真的要回台灣時 隱隱約約就在想ㄟ那麼台灣有什麼道地與堅持的西式料理
我還沒找到答案的當下 就看到這則新聞
你說我興奮不興奮~

Joel Robuchon是不管造訪巴黎或東京 都一定會去享用的餐廳
當這個世紀大廚在生涯顛峰時退休後十年又重出江湖
我與同事正好前往巴黎 慕名已久的我馬上二話不說 衝去品嘗
新餐廳型態採開放式廚房 以吧台方式供應餐點 菜色讓食客自行挑選
氛圍輕鬆自在 而餐點與服務毫不馬虎
那時嚐到輕柔如少女肌膚的小羊排
入口不帶一絲腥羶 顏色如淡淡櫻花色
肉質肌理皆屬上乘 你說這不是少女是什麼
再來經典馬鈴薯泥
是大廚試過一百多種馬鈴薯後決定請農場耕種的品種
口感柔軟綿密不膩 雖然我明明就看到他們加了多少butter~
那一餐雖非大餐 但我初次接觸了Robuchon的靈魂

第一次用餐 拜倒於其美味 後來有次用餐 我才真正見識到服務
幾年前我與娘家人一同出遊到東京 特別安排到robuchon用餐
家人難得出遊 希望讓他們有機會吃美食
那晚六歲的姪女因時差已經神智不清 先是不停地打瞌睡 後來乾脆趴在餐桌上
在這樣的場所 我們一家子著實不好意思
但是侍者不斷遞送被子與枕頭 不但去除我們的guilt 還擔心小孩子不舒服 睡不好
我們本來吃的戰戰兢兢 因貼心的服務而能從從容容地享用美食
隔天問小妮子 你吃的是什麼 這傢伙看了我一眼 說"chicken啊'
顯然好吃的東西就算神智不清也會記得呀
而一向視吃飯為畏途的姪子 看到食物就想睡覺一直說他的牛肉非常好吃 比Daddy作的還好吃
孩子雖小 其實味覺還是相當敏銳 我們真不能小看他們呀

 
L'Atelier de Joel Rubuchon

最近的一次用餐 食物同樣的美味 服務同樣地讓人舒服自在
我與另一半剛好坐在開放式廚房的正前方 對每一個站調理食物看得清清楚楚
而準備每道菜時 你會注意到廚師們都會嘗一點點來確認味道是否對 食材是否新鮮
確定食客吃到的 是他們所預期準備的美味
前陣子在某新書讀到robuchon廚房裡的管理非常嚴格 廚師們是不隨意聊天的
原來如此 我想要不是SOP與QA都能到位的話 也無法在世界多處複製Robuchon的美食吧
希望同樣的品質能在台北如實的呈現
這樣我對回台灣又多了一份期待~

想要看Robuchon的美食照片的~ 可到這兩個美食網頁或上網搜尋



Always hungry 
A life worth eating


*餐廳照片出自官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ndayb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