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ates de Fruit(水果糖)是在法式甜點店常見到的糖果
說它是糖果 其實有失真 雖然真的是很甜
這個其實是用水果熬煮出來的餡 再用細糖裹其來 以利拿取食用
我以前都以為這個很難
曾聽過一位專業的點心師傅說這個很費工
所以想吃的時候讓別人賺好了

沒想到 我最近在一個blog偶遇這個食譜 (請參考 格主寫得非常仔細清楚)
食譜看來簡單 只是需要時間
當下就蠢蠢欲動想來試看看
要煮成水果糖 你可以加果膠或添加物讓其成形
這個食譜完全只用水果與糖 利用水果本身天膠果膠
所以水果味濃郁 口感軟嚅
我喜歡這作法 很有古早味 又讓人很安心

材料:

Apple Sauce 250g
Apricot 250g*
Sugar 500g

任一水果(你想做的口味) 150g
lemon juice 2-3 tbps

作法:

1.將所有材料放到果汁機打細
2.放到鍋子 用小火煮到水果汁變濃稠 中間請不停攪拌 
到用湯匙滴到冰水中不會散開的狀態 約1.5~2個小時
3.煮好後放到模型中(模型中用parchment paper鋪好) 室溫放置三小時
後可移到冰箱放到隔夜再切塊
4.切塊前 兩面灑細糖 切塊完每一邊也要裹上糖 以免黏膩
5.裹好糖後 在室溫下待數小時 讓其糖乾燥些 可以保存約二個月 (不要放在冰箱)

我第一次做草莓口味 熬煮的時間1小時50分
第二次是杏桃口味 我調整了一下比例 以中小火熬煮時間1小時20分
apple sauce/apricot  共350g *
糖300g apricot 160g 降低一下糖量
吃起來也還ok 我想影響的會是保存期限 少糖放得沒那麼久

以下是我的雙色天然水果糖



*本來是要用apple sauce 和apricot 各半 我剛好看到這個有機的apple apricot sauce 所以就拿來試看看 因為apricot季節甚短 若逢冬天 只能用罐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ndayb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