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身邊的朋友都和我很像
念書念的還好 (不笨的意思)
有一份正職 (經濟獨立)
個性獨立沒有很小女人 (就是不會眼汪汪地看著老公)
這樣的我們 分別在慶祝與另一半十年, 十二年, 十五年的結婚紀念日
這代表以老婆的角色而言 我們就算沒得高分 也沒有被踢出門
雖然這話都沒說出口 我相信大家都以為自己是個不錯的老婆

有一天與我一個好友聊天
她提到老公對她發脾氣
不過是在全家東京出遊時 老公講了一句有點奇怪的日語
朋友笑了一下 老公就以為她在嘲笑他
導致兩人好幾天沒講話

我也想起來
我們一直在試懷孕 到現在還沒有好消息
有天我說老公 你那個不會游太慢吧
這話一出口 老公臉馬上沉了下來
一副打擊很大的樣子

嗯..原來男人都是這麼脆弱的呀 (恍然大悟中)
我們這群都不是大女人之類
把老公當作平等的親密另一半
這些話非有意貶損 只是把對方當作同輩一樣地對話
但對方完全不這麼想 受傷慘重的樣子

我想我們缺乏的是"銀座小姐的體貼"
不管客人講出多麼蠢的話 小姐都是眨著她們的假睫毛說"hai hai" (老婆 你說甚麼呀? 豬頭)
客人看起來很疲累 小姐馬上說我給你馬-馬 (老婆說 老公我很累 給我馬一節吧)
客人體重增加 小姐說[xx先生 我喜歡你現在這個樣子 很有氣勢喔] (老婆說 你不會又胖了吧)
客人帶朋友來 小姐慇勤招待 給老公作足了面子 (老婆說 你的狐群狗黨來幹嘛?)
雖然老公知道這些服務是要付錢的 可是付得很爽快
這些小姐從來不會說負面的話 讓我想起來"不抱怨運動"*
講話的藝術+體貼 不但是銀座小姐賺錢的本事 看來也是當老婆提升自己的必修課


我們以為我們書念的可以 有拿錢回家 就可以不用學這個
不 不 不 那我們就錯了
男人越老越像小孩子 心裡可像高檔的骨瓷
既嬌貴又易碎 需要呵護 又不能當他們是傻子
稱讚他們不能太誇張
抱怨他們要不露痕跡
安慰他們要選詞用句 以免傷到自尊心
總之我們要學的就是那份體貼 行動前想想他聽了會舒服嗎
就像銀座小姐一樣 我這麼說 客人一定會很高興吧

這事說起來簡單 作起來很難 (不然我早改行)
我天生喜歡嘲弄別人 受害者最深就是我老公
不過想想這是與你要過一輩子的人 怎麼可以不寶貝他呢
用寶貝他的想法 銀座小姐的體貼也就不那麼難了吧

呵呵 與好友共勉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ndayb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