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一陣子我很迷美食
不停地尋找自己想像不到的滋味
我很慶幸許多大師級的盛宴當時已嘗過
這些大餐的價碼在這十年內不停的攀伸
升值的空間比績優股還好又穩
所以我很高興是用十年前的價錢享用的
現在一點都沒有遺憾

廢話少說 還是來講macaron
當我在巴黎吃到這個所謂少女的酥胸時
配著黑咖啡 特別對味 但也沒有驚豔到哪裡去
回到美國卻開始朝思暮想
那時候這個還不流行 外面幾乎沒有店在賣
我想這個應該很簡單 KK食譜就來試
後續的發展就是無數次的嘗試外加無數次的失敗
先聲明 我是一點烘培基礎都沒有的人
覺得這不過是烤的東西 能有多難
是不難 可是我就做不出來那個標準款

Macaron的成功標準
-表皮光滑
-旁邊要有裙角 (foot)
-吃起來外面要脆 裡面要軟有嚼勁

我常常做出來 表皮乾裂 像阿桑的皮膚
不是沒腳就是小腳
後來火大了就不試了 想說了不起不吃可以了吧

過了十年 macaron變得很夯
許多人自家烘培都很成功
我就想X 為什麼我就做不出來
本著這股氣 隔了十年 我又開始做macaron

廚房裡的烤箱已換過 所以沒理由怪烤箱
參考許多網上blogger的介紹 覺得周老師的做法最保險
所以我就用胖子食譜比例 依照周老師的做法
終於作出我第一個標準款的macaron (留下成功的眼淚..)

後來知道烤箱不能旋風式烤箱 必須隨著烤箱功能作調整
蛋白加糖一起打 才不會消泡
開始只能上部加熱 後半部才能從底部加熱等等
顯然少女的酥胸是很嬌貴的
不是阿桑隨便豁一豁就行的 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ndayb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