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篇拖了很久,很難下筆
個人口味不同 對美食的熱忱也不一樣
何況寫巴黎 這個美食之都
我怎麼寫 都像在賣弄
所以一拖再拖 直到朋友告知我他們已訂好機票
因此決定說說重點 大家參考參考就好

到巴黎吃美食 第一個想到的就是聞名的米其林星星餐
如果有錢有時間 可以安排一餐
享受這種大餐 除了大啖頂級食材外 很像在接觸大廚的靈魂
大廚的個性,想法與哲學 在其tasting menu顯現無疑
藉由品嘗每一道菜 緩緩地逐漸地了解大廚的想法
明顯地感受其意念的存在 雖然不一定會是自己喜歡的
我個人覺得是很有趣的經驗

我吃過的三星師傅有Joel Robuchon, Alain Ducasse & Pierre Gagnaire
*Joel Robuchon是世紀大廚 50歲退休十年後重出江湖 (最下面 附上報導一篇)
他對食材考究到自己去種 像有名的馬鈴薯泥
就是試了一兩百種的馬鈴薯後 請農夫為他種植最合適的品種
這種人鐵定是GY到不行 與Thomas Keller感覺有點像

*Alain Ducasee 我只有吃過一次 感覺其強調食材本身的味道
不特意加工或做特別匹配 是個走中間路線的人 (個性也是這樣?)
餐廳裡服務超好 會以為自己是女王一樣

*Pierre Gagnaire則是天馬行空 喜歡嘗試各種食材的搭配 令人驚喜(or驚嚇?)連連
個性率真 愛冒險 像個老頑童 我曾經在他的菜色中 吃到很像醬瓜的東西 當場就想吐出來 呵

另一類餐廳如Bistro 巴黎到處都是
非常適合旅遊人們的casual dining 經濟又實惠
每一家menu也很類似 因此點菜很容易
最保險的建議是請旅館介紹附近的Bistro並且訂位
我住過幾個旅館 發現旅館介紹的餐廳都有一定水準
厲害的Concierge還可以訂到難訂位的餐廳喔

而想輕鬆吃頓簡單的 咖啡廳或茶店都是很好的選擇
他們都會提供一些輕食與下午茶
一般而言 都很可口
如finger sandwich 小巧又美味
如法式熱可可 濃似泥漿 香醇不已 絕對會讓你對美式巧克力不屑一顧
再者 早餐的各式可頌 奶油香濃 口感一層一層地 請千萬不要考慮身材而錯過
當然還有我每次造訪必吃的海鮮餐廳
已經在另一篇巴黎筆記-美食篇提過了 所以就不贅述

旅途中美食處處可尋
轉角處你最喜歡的餐廳可能就在那裏

Bon Voyage !!!

Robuchon報導 http://mag.udn.com/mag/newsstand/storypage.jsp?f_ART_ID=18075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ndayb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