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的旅行總是從一張行程表開始
整個過程中 計畫行程往往帶給我快感般的興奮
翻閱旅遊書與雜誌的介紹和圖片 
規劃每天的行程 加上天馬行空的想像
就可以讓自己high到不行 雖然旅行中發生的事常常與行程表背道而馳 (yes all the times..)

這次另一半見我在家待久了 漸漸露出抓狂的神態
就說我們去台灣回程在東京停幾天吧
哈哈哈 我有裝的那麼像吧 (請想像白鳥麗子的笑聲)
雖然東京不是我的首選 但要到別離一年的日本
我還是高興地留下感動的眼淚 

年紀大了只有挑選自己喜歡的地方與適合自己速度的行程
去過十多次的東京我打算去哪裡 同學這樣問我
趕快打開我的行程標準格式 找出旅遊書來 
享受旅遊中邊際效用最大的計畫篇 呵呵
以下是第一版行程表 出發前會隨時更新喔

第一天 中午抵達東京
                check in Hotel @新宿 (也許會改住銀座 新宿非我喜 不得已不要住)
                休息一下 出發到六本木 midtown (重點:柳宗理器具 AOKI甜點 其他美食待我名字查來)
                逛畢沿著麻布十番散步到六本木Hills 晚餐 中間可考慮吃一串燒鳥(是滴 可以拿著吃) 或一個聞名的鯉魚燒 
                晚餐: Atelier @ Joel Robuchon    

第二天 早上出發去築地 不想去排大和壽司 考慮先吃一碗狐狸屋的牛井或是拉麵 暖一下胃 再去吃一家壽司 點幾個想吃的就好
                吃完逛一下市場 想買丸山海苔與鐵人牌ponzu
                散步到銀座 消化一下早餐 (大約20分鐘 兩站地鐵站)
                銀座去晃一下我喜歡的松阪屋百貨地下 (呵 又是吃的) 補一下醬汁調味粉的貨
                考慮要不要去三越吃巴黎名店Laduree 的macaron (可能不會去 太女性的環境 老公會不自在 )
                去Mariage Frere 買茶葉(大吉嶺 第一摘 首堆) 和  買松崎煎餅
               
               午餐考慮道場六三郎的迷你懷石 Alain Ducasse的Beige 或Losier(可能訂不到位子)

                下午出發到秋葉原讓老公逛他的玩具 Yodobashi Akiba 是個賣電子商品的大樓 也有女性商品 玩具 上面樓層還有
                按摩 餐廳 逛累了可以休息

                晚上到逛另一個超愛的伊勢丹地下 買些熟食 啤酒 打發晚餐

第三天    選擇一:到箱根泡日歸溫泉 這視天氣而定 
                選擇二:到青山 表參道 一帶 +下午代官山逛逛 (Pierre Herme的macaron 呵呵)
                選擇三:逛神田 上野一帶 吃前川鰻魚飯 下午參觀上次過門而不入的現代美術館(到上野 順道可以吃兔屋的銅鑼燒)

                晚餐精神好的話 我要去月島試東京文字燒 不是大阪燒 不是廣島燒 是像鼻涕一樣的文字燒 或是好吃爆肥的日式燒肉也行
               
第四天   清晨帶咖啡早餐到新宿御院賞櫻(如果還有的話)
                來到高島屋與伊勢丹最後火拼 
                高島屋有京都西利的醃菜 必買
                伊勢丹的現打果汁必喝 還有Jean-Paul Hevin熱可可必點
                
                下午準備搭機回美

大家可以發現 我完全沒有提涉谷 原宿一帶
那裏可不是阿桑出沒的地帶 要有自覺呀
其實三天旅行時間甚短 輕鬆自在地玩
集中一些地方晃晃就好 
這一次都要感謝老公的大恩大德 (雙手膜拜中)

另外呼叫某同學 ((( 你可以考慮看看喔))) (歡迎各位對號入座 哈哈)


*照片是從築地漫步到銀座經過的歌舞伎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ndayb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