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個好物分享寫了第一篇 粉底與蜜粉
就忘了當初預告的防曬下地(飾底乳)與遮瑕膏
剛好有朋友來問下地 想說順手把他完成

下地=飾底乳=primer=makeup base
下地作用分很多種-修飾毛孔 修飾膚色 修飾臉的光澤 具有防曬效果 or 增強保濕效果 (很多很煩吧~)
而我大概只用具有防曬兼修飾毛孔的下地 
對下地要求除了上述所提 希望質地清爽 不要泛白~~(這個很重要!)

下地 最常用的下列幾種

-Pola Whitissimo  SPF20 PA++
這個可修飾毛孔 是美白系列產品之一 擦起來很清爽 但有一點點點白
-Paul & Joe 夏天飾底乳 SPF40 PA++
這個以高係數而言 算是清爽持裝度佳 也有修飾毛孔的效果 適合夏天用
-Paul & Joe 冬天飾底乳 SPF12 PA+
這個修飾膚色與毛孔 但防曬係數低到不行 需要用防曬或有防曬係數的粉底 保濕度佳
特別賞 goes to Eucerin SPF30 
這個不該歸於下地 但這個防曬乳液本是含有矽 有修飾毛孔作用
我一般用了這個 就不會在用其他下地 而且呢 這個超便宜 阿桑愛~~~

圖片中還有好幾款下地 但以上是我最常用滴

遮瑕膏


每人使用遮瑕膏作用不同 有的遮痘疤 有的遮斑點 有的遮黑眼圈 有的遮毛孔
阿桑大都用來遮黑眼圈 我不想當圓圓 也不想當團團

最常用的是
-Cle De Peau 遮瑕膏
圖中是新版的sample 舊版用了很多年 都用不完 @@
新款改善些粉感 不過還是偏粉質重的遮瑕膏

-Suqqu 兩色遮瑕膏
遮瑕效果自然 並兼具修飾鼻翼兩旁膚色 適合未進入嚴重期的黑眼圈使用

-Smooth Erase
這個本來是用遮毛孔與痘疤 延展性很高! 阿桑用來遮黑眼圈也ok 重點來了 便宜 

我曾經用過Laura Mercier招牌兩色遮瑕
但需要刷子使用 阿桑嫌麻煩 就丟棄它了
方便使用 便於出門攜帶還是很重要~

好了 以上~~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ndayb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