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圖中是bobbi brown/Twany/Chicca 粉底 +AQ/Suqqu蜜粉)

阿桑便利貼是我想寫的一個新單元
身邊好友在生活上都不免遇到或多或少的鳥事 烏龍事等等
我想來寫些可以讓他們生活上有用有趣或有意思的事 鼓舞他們
當然也包括因這個blog認識的新朋友 (if there is any, hahaha)

阿桑便利貼第一集 就是最近在幾個美妝blog提出的馬卡龍上妝法
在我幾天實驗下來的結果 來報告一下
大家手上都會有一些有小缺憾的底妝 例如遮瑕力稍差 不持妝等等
都可以藉由這種上妝法改善 有的底妝還會因此創造出自然蛋殼肌的妝感

重點一是很容易
重點二是可以消耗手上的蜜粉與不滿意的底妝
重點三是就是美美的 自己心情就會好咩

而這個神奇的上妝法一點也不神奇
步驟:
就是在你上完防曬或下地(下地建議可以省略)
先用蜜粉(鬆蜜粉)輕拍/輕刷臉部後 上粉底(可以是粉底霜 粉底液或粉餅)
刷過蜜粉的臉 好像刷過一層清爽下地的底布 這時粉底就很容易上且用量變很省
上出來的妝容會有膚質超好的錯覺 但不會像漆油漆般厚重
我推想這先上一層蜜粉有柔焦與持妝的功用
毛孔小瑕疵被修飾地比較好 持妝度大幅up up

實驗成果:
我第一天試時 用了P&J的冬天下地 上AQ蜜粉 +Bobbi Brown Skin Foundation 
發現有些許卡粉的現象
第二天 第三天 單純防曬完後 上AQ蜜粉或Suqqu蜜粉 + Twany粉底液或Laura Mercier Tinted Moistuirzer或Chicca
效果就很不錯且維持很久
我覺得可以藉此省下"下地"這一個步驟耶!

這個簡單方法阿桑非常中意
可以把許多稍不滿意粉底與怎麼用都用不完的蜜粉消耗掉
妝容又大幅改善 怎樣 你也來試試看吧~~~ (請交心得報告!!)


提醒一:若你用的粉底本身妝效就很滿意 就不需加這步驟 (我們是要消耗那個不太滿意的粉底 好嗎!)
提醒二:本身保濕作的足夠的話 就很容易上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ndayb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