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次入住Cavalo Point
除了充分放鬆自己的身心
我們相當期待旅館的晚餐
經過再三的查證 這個餐廳是一星餐廳 主廚曾拿過兩星
在這些星星閃耀下 我們一開始就忍不住把套裝行程的四道套餐改成八道的主廚套餐
希望可以盡興地品嘗好食材和主廚的想法與手藝

另一半不喜吃飯時照相
我只好憑記憶我當天所食的畫出來
雖然與實像有點距離 希望大家發揮想像的潛力 (現在知道我從來不寫食文了吧~)

第一道 "Eggs"
是三種不同的蛋(都是小小鳥 像鷓鴣 乳鴿之類) 用三種不同的手法處理
最右的煎成sunnyside 中間是poached 再加鮭魚卵
左邊是可能是整個蛋水煮 敲開後再加一匙魚子醬(這道是cholestel bomb)

第二道 "Dungeness Crab"
baked crabcake 淋上打泡的海鮮濃湯
另兩個是蘋果削成薄皮 包蟹肉沙拉 上面再加一隻蟹腳

第三道 "Halibut"
很簡單的做法 就是魚片表面考的焦焦的 配上馬鈴薯泥及海膽做成的醬汁

第四道 "Squab & Lobster"
乳鴿肉微煎 搭配生菜與帶酸的沙拉醬汁 底下鋪著龍蝦肉 很清爽可口
這大概是我最愛的一道

第五道 "Grass Fed Beef"
簡單的一道ribeye牛肉 配上酪梨作的濃醬及一些蔬菜

第六道 "Cheese"
烤的山羊乳酪 配上有whisky的apricot sauce 及葡萄柚&Endive 沙拉
這道我也喜歡

第七道 甜點 I (忘了名字)
是elderflower sobert on top of sesame financier w/grapefruit jelly
這個sobert味道很特別 雖然我不知道elderflower是啥~

第八道 "Candy Bar"
你把平常吃的巧克力加焦糖腰果加香草奶油餅乾想像成蛋糕的形狀
ㄟ很甜 但胖老美會很喜歡

這一頓我很難評斷 因為第二道的蟹腳出乎意料地不新鮮
我吃了一口 不相信 再吃一口 還是一樣
請另一半吃 他的反應也是不新鮮
因此我們把這道退回去了
雖然當下我們的侍者有問說要幫我先生準備一份
我們心想同一批的蟹腳 就算再來一份 可能也不靈光
所以就婉拒了
沒想到侍者或廚房的人也沒有通知大廚
想必退回去的菜也沒有人查證

我們一邊吃的後面來的菜
一邊討論這是不是不可原諒的錯誤
餐廳作吃的 可以不合胃口
但讓客人吃到不新鮮的 (蟹腳吃起來有阿摩尼亞的味道)
我們都覺得這是很基本的失誤
加上後續沒有作因應措施
如果我是米其林的神秘食探的話
我鐵定把他的星星摘掉

後來我在旅館寄來詢問住宿用餐的email寫下我們這次的用餐經驗
當天下午主廚就回信了
為了沒有人通知他我們退菜致歉
不過呢 他很堅持他們的螃蟹都是每天活的進貨
食材新鮮度不容置疑

我雖然很高興主廚這麼迅速的回覆 (表示這家餐廳可能還有救)
但他這麼堅持螃蟹的鮮度 那不就是我味覺有問題
所以呢 我對這家餐廳 持保留態度 不推薦 也不阻擋別人去試

以上是阿桑不負責食記分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ndayb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