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禮拜 準備出門辦另一半簽證的事宜
才發現若不在隔天晚上十二點離開台灣 有人就會逾期居留
一天之內 訂機票 旅館 取消本來預定的聚會與課程
匆匆促促地來到了京都
雖然這裡一向是我最喜歡的目的地
但如此措手不及 叫人有點無法承受哪

不過呢 同朋友所言 這彷彿是京都在呼喚著我
一踏上旅程的我 心情很快地就轉換
雖是這麼短的行程 也沒有逛街的機會
兩人愉快地度過充實的三天

這時候的京都 沒有遊客 也沒有楓葉
有的是涼爽的秋風 與閑閑的意緻
單是走在路上 風一來 就覺得格外的人輕氣爽
我不禁覺得是京都叫我們回來更新能量
更加覺知地吸入每一口氣
往往充滿了遊客的步道 此時只有零零散散的人群
增添許多慢活的興致

臨時起意的旅行 沒有計畫也有目的地
我們決意要造訪從來沒有去過的地方
如一乘寺車站的惠文社書店 型男型女出沒之處
京都植物園與陶版之庭 加北山通雜貨
騎車沿鴨川徐徐北上 直到賀茂川與高瀨川交匯的出町柳
轉至商店街買有名的豆餅 漫步乱之森古代原生林享用
作這些事 讓我如同庶民般體驗京都生活的點點樂趣
與逛名寺勝景 別有風味

不多說 大家看看照片 感受一點京都的初秋吧
第一晚 夜探祇園 雖不見藝妓蹤影 歡樂氛圍可沒有少


茶屋外掛上藝妓的花名牌 原來都在此上工 


植物園中野生林的一片光 落在枯葉上


茶花區中 碩大的蜜蜂

 
植物園旁的陶板之庭 將名畫複製到陶板上 可以保存更久
露天式建築展現名畫





吃過多次的京都燒肉弘
每日限定的兩人份綜合燒肉 油滋滋地讓人害怕想喝醋去油 
這是兩人綜合的第一道 有四種牛肉
京都擺盤的方式果然不同


兩邊變色 即可入口


吃完逛鄰近先斗町 窄窄的巷弄 食肆林立 晚上很有fu
這家居酒屋 菜很棒 價錢也合理 不過今晚燒肉吃多了 沒法續攤


夜晚鴨川的河堤 情人私語的好地方


白天的鴨川 沿著河 騎車北上 

鴨川上的石龜
遊客很容易錯過 我來了五六次 這是第一次見 哈


不過我更喜歡這兩條船 一大一小 一前一後 這個感覺很棒


河流上處處可見白鷺鷥 鴨子 


下鴨神社附近的古生林 神秘的能量竄流其中


突然不知何處出現的黑白貓 莫非是精靈變的


臨別時從京都車站照京都的市標 這蠟燭看久了 現在也不覺得礙眼了



以上 京都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ndayb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