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愛妻便當這戲碼在夏天整修房子之際常常拒演
另一半總是很體貼地說 沒關係 你這陣子忙
我也就理所當然地怠工 (這種話不能信~ 你又不是新嫁婦)
直到他 在JFK機場的無印良品 給自己買了新便當盒
帶到我娘家作客 這這.... 也太明顯了吧
我說 這便當盒好小 沒能裝甚麼吧
另一半 可是這好可愛 我想用這個帶飯~ (不知道怎麼接下去)

讓我有點意興闌珊是不加溫的便當有很多限制
味道重的不能帶 冷了有油味的不合適
動到手的不方便 會留下殘渣的不用說
菜色餐餐不重複 剩菜剩飯都不能上
簡單說一句 就是很麻煩
如果早上便當菜色讓我累到了 晚飯我就沒心思搞 *_*
加上我自己有一些莫名的堅持 如每餐菜色都要有變化 (所以便當 與 晚餐不會有重複菜色..衍生就是明天早上的便當 也不會有今晚的菜色)
顧慮另一半則對某些菜色有偏好 如百吃不厭的春菊
為了迎合他與我自己的喜好 就是會累死自己

先來看一下沒甚麼創新的菜色


肥滋滋的燒肉 在飯的餘溫下 到了中午還是很可口 不會過膩
配菜 漬白菜 芝麻春菊 章魚螃蟹香腸各一隻 兩個當季的dry farm tomato 超甜



新便當上場 烤牛肉炒飯 醃黃瓜 菠菜豆腐拌 炒白菜


另一半 特愛的焦香五花肉 就是滷五花肉 到烤箱烤 到表皮出現焦焦的
魯豆腐 開陽四季豆 大根絲豆皮煮 糖心蛋一顆


烤鮭魚 日式根物煮 自漬蘿蔔(好吃) 燙花椰菜佐蛋黃醬


蔥油雞炒飯 芝麻花椰菜 漬黃瓜 大根皮腐皮煮


tri-tip 日式燒肉 芝麻春菊 南瓜莎拉 漬黃瓜


最後來一個巧克力戚風作結尾~~~ 用的是Grace點心時間的食譜 很好吃 ^_^

以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ndayb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