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如果說我對夏天有甚麼期待的
那位居首位的莫非是豐饒的水果
各式各樣如火如荼地產出
味道甜 價錢好 買一整箱來做果醬也不心疼

做果醬是保存水果巔峰滋味的方式
多年來 我例行在夏天做水蜜桃與櫻桃果醬
這兩種水果都是生產季節甚短的種類
一不留神 就會錯過他們的美味
然後在其他的月份 想念那個滋味

當天氣逐漸變熱時 我心裡就在打算要做多少果醬
沒想到我今年第一發竟然是從沒做過的草莓果醬
草莓在今日農業技術下已經是長年水果
皮薄容易受蟲害 許多農家多會噴灑大量農藥 因此不為我所喜
沒想到訂購的有機蔬果箱竟然送來草莓和大黃
這兩個東西是許多經典草莓果醬的主角
為了不浪費 我想來試試另一半最喜歡的草莓果醬吧

作法是參考June Taylor的水蜜桃果醬
材料:每一磅的水果 加 3.5oz的糖 +1/2 tbps lemon juice + 1tsp Orange Zest
我這次用的是lime juice 與 lime zest 效果也差不多

Step 1 將草莓與大黃(optional)切成一致大小 切時可順便嘗一下水果本身的甜味與酸度 太甜可以減少糖的份量
太酸可以減lemon juice, vice versa


Step 2 將切好的草莓與lemon juice, orange zest 混合後 放入冰箱2-3個小時 讓水分釋出 可以放置到隔天
圖中是放置隔夜已釋出水分的mixture



Step 3 準備一個寬口的鍋子 將草莓連同汁液到入 用大火煮開 這步驟是將水份煮掉 大約十分鐘
草莓煮時容易會有泡沫與渣渣 視個人喜好 可以選擇把它撇掉



Step 4 轉至中火繼續煮乾水分 大約再煮10-15分鐘 到自己想要的稠度 即可熄火裝瓶
這階段要不停攪拌 因為水份大都煮乾

煮到這種稠度 就可考慮裝瓶



裝果醬的瓶罐 可用烤箱250F加熱消毒 利用熱封法 果醬一煮好 趁熱馬上裝入熱的果醬瓶封瓶

實驗結果
雖說這已是低糖的版本 我下次還是會稍減糖的份量
除此之味 真的是無可挑剔
馬上烤一片english muffin 塗上奶油 加上剛出爐的果醬
有甚麼比這個幸福的呢 呵

以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ndayb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