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己一直以為人生的軌道就是這樣走的
有個屬於自己的房子, 不怎麼喜歡也不討厭的工作, 一個合得來的伴侶

身邊的朋友一個一個地有了孩子
我也不覺得羨慕, 甚至竊喜著自己的自由
我喜歡小孩,但很多東西不是自己喜歡就一定要
尤其這個東西是與自己一輩子聯繫的

他歡喜, 自己也歡喜
他苦悶, 自己也苦悶
他哀傷, 自己也哀傷

自己沒有信心去擔負一輩子無法切割的親子情感
我一直是這麼想的...

當另一半露出想要小孩的神情, 我當作沒看見
當生活中出現許多空隙時, 我用別的東西來滿足自己,消耗自己的力氣
當工作成我人生的重心, 我說服自己沒甚麼比這個更重要

而自己真的快樂嗎? 與另一半的生活真的幸福嗎?
我活在自己所謂的幸福裡.
當生孩子的意念產生, 我很訝異自己是那麼全然的接受
我不是還在口口聲聲地說我不想生嗎?

剛卸下小孩重擔的朋友用懷疑的眼光問我"你真的要嗎?"
還沒卸下重擔的朋友用更懷疑的眼光問我"你確定嗎"
每當這念頭閃過,我問我自己"你想要嗎"

而我見到另一半的眼神, 一個四十多歲男人堅定的眼神
他願意與我走這一段, 雖然我知道生孩子是我一個人的事,
我看見他,我, 與小孩在空中飛舞, 自由快樂的生活軌道在我們之前展開

我選擇生這個小孩.
在小主人來臨前,我建築光的皇宮靜心等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ndayb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