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趁這次休息, 我又開始做甜點試新食譜

作甜點要心細有耐心, 剛好可以訓練自己粗心又猴急的個性
心裡想了好幾個想做的東西
卻一直沒有動力進行
賦閒在家 我發現真的會變懶 (請小心!)

那天在店裡剛好試吃了糖漬橘子條
嗯我就來做這個吧
理由是這個東西 柑橘香味濃 帶點甜 又帶點苦
很適合飯後解膩 飯前吃一點也開胃
理由二-材料成本低 吃橘子又不吃橘子皮 廢物利用 非常合阿桑的心意
理由三-煮完的糖水 就變成柑橘糖漿 加鬆餅 或泡泡水 用處多多
理由四-糖漬橘子皮與柑橘糖漿在外面購買 所費不自 通常不是買一點嘗鮮 不然就是買不下手
理由五-冬天剛好是柑橘盛產的季節 水果品質好又新鮮

照片中的糖漬橘皮是我第二次做的成品
第一次匆匆參考網路上的幾個食譜
每個食譜都有些許不同的地方
自己隨便拼湊+沒有注意到一些細節
第一次成品差強人意

這次的食譜我是參考Tartine Bakery*的"Candied Zest"
幾乎步驟完全按照其進行
出來成果總算讓我有點信心
糖漬過程並不繁複
但需要注意細節 例如糖水的溫度(一般建議要讓糖水達到230F)

糖漬橘皮有人喜歡加一到裹細糖的動作
嗜甜者可以考慮裹糖的方式
我這次分一半一半來做 看自己喜歡哪一種

糖漬橘皮用途很多
單吃或沾巧克力吃
切丁混入蛋糕製作
加入早餐的燕麥粥與一點楓糖漿 非常美味與健康

我知道我的朋友大都忙碌不勤勞(呵呵 我以前也是)
因此沒多此一舉列上食譜
若有人有興趣的話 我再提供 :P

(食譜於12/5補上於下)
*Tartine Bakery 是我個人很喜歡的bakery
位於舊金山Mission區 可頌,法式鄉村麵包是首選 各式甜點也很棒
他們出的食譜-程序步驟明瞭 邊讀邊像有人向你解說 推薦!

食譜:

橘子三顆(Naval Organges 建議買有機的)
糖 兩杯
水 兩杯
檸檬汁or Light Corn Syrup 兩大匙(optional**)

作法:
1.將每個橘子洗淨 頭尾切除再切成四或六等份後, 將果肉部分剝除, 留下橘皮 橘皮切成1/4 inch的條狀. (建議:不要留果肉在橘皮上)
2.將所有橘子皮放入鍋中 加冷水蓋過 加熱至煮沸後 此程序重複兩次 主要去除橘皮的苦味並軟化其組織
3.橘皮煮完濾乾置冷後,用小湯匙刮除些許橘皮白色部分 (這個步驟因人而異, 若不怕些許苦味,可省略)
4.將糖與水在鍋中 進行糖漬的動作, 以中火強(+)開始加熱,可以加少許檸檬汁, 讓糖溶化後, 加入先行處理過的橘皮
將火調至中火弱(-)煮30-45分鐘, 以橘皮白色部分變透明, 糖漿溫度應該為230f
5.將糖漬橘皮拿出,根根分別擺在架上置涼, Tartine的食譜是保存在煮剩的糖漿中, 我選擇把橘皮分一半一半 裹糖和不裹糖.

裹糖雖糖度增加 但方便食用(拿取時手不會沾到糖漿)適合當零食
不裹糖適合加工使用, 如加入蛋糕製作,紅豆湯, 吃yogurt or cereal時切丁混入也很美味

**檸檬汁或corp syrup的作用是防止糖晶化 一般如果你想要保存久一點 會建議加入 (食譜如是說也)

以上 不負責人食譜分享 (有問題 大家可以一起研究 :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ndayb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