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喜歡收到卡片
可是這不是躺在家裡發夢就會發生
除非你的親朋好友很勤勞

這個年代通訊方式選擇太多
大家很少選擇提筆來寫字
也因為如此 一張來自友人的卡片特別珍貴

我不勤勞 但很想收到卡片
每年這個時候我就會趕快寫好盡早寄出去
尤其是那種會忘記寄卡片的朋友
當家裡櫃上擺滿了我朋友寄來的卡片時
另一半就會問說為什麼我朋友都沒寄來
我心裡想"先生你不知道這個要耕耘的嗎"
然後嘴角浮上一抹竊笑

雖然一開始我的意願是想收到回報=卡片
從在這個過程中 我發覺寫卡片真正的意義
藉這張卡片確定好友的現況 感謝他們對我的幫忙
勝過於收到卡片的喜悅
寫卡片不像email 寫錯可以delete or backspace
需要想好鄭重地寫下一字一句
這種古老味的書寫方式 還是比較適合表達我們對彼此的珍貴心意吧

寫卡片的季節 感謝的季節
感謝朋友在我台灣出差時 不思索地讓出孩子的房間讓我住
感謝朋友在我大清早地打電話吵他, 還是耐心地聽我說
感謝朋友不管在哪個國度, 一談話就像回到年輕作伴時的熟悉 不需有隱瞞
感謝小姪女看著我的黑眼圈 鄭重地說你要多睡一點 (She is 10)
感謝我姐姐 每天要接我沒內容的電話好幾遍 還要被我念
要感謝很多人...

寫張卡片吧 在這感恩的季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ndayb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