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自覺還不夠格來講有機飲食
因為我們實行的很少 決心也不夠
但是有些資訊與想法 可以與大家分享
所以還是硬著頭皮寫 請各位看倌不要砸台

大約十多年前 當有機超市bread and life還沒被wholefood併購前
喜歡嘗新的阿桑 偶而會去逛逛
那完全是不同一般超市的品牌 所販售的食物也不太一樣
水果看起來爛爛的 蔬菜是蟲咬過的 阿桑真的是提不起興致買
唯一讓我注意的是奶製品 強調不餵食乳牛含賀爾蒙的飼料
阿桑早就發育完成 嗯 這正是我需要的
開始先是牛奶 後來肉類 現在是蔬果
我們逐漸在飲食方面調整到大量的有機蔬果與肉類
不諱言的是許多時候還是會吃一般農作的蔬果產物
但我們也不會在意 一定要有機的才吃
應該是說在自己能力以內 盡量吃有機食物

不是因為看了許多資訊 而對有機食物很執著
也不是因為身體有警訊 而改吃有機蔬果
我的想法很簡單 想要吃用自然方式耕種出來的食物
隨季節變換吃不同的食材 而不是靠農藥或基因改造大量生產的產物
有機食物成本無可否認是比較貴
因為耕種方式的費用是相對地高
但其實吃當季當地出產的有機蔬果 價錢比你想像的合理
如現在盛產的草莓 便宜到與一般草莓幾乎同價
我當然選擇沒有農藥噴灑的有機草莓

不時不食 食用當地以自然方式生產的蔬果 這就是我們的原則
而我有許多好友 是很有決心地實行有機生活
每個禮拜固定從附近農場訂購蔬果與肉類(CSA)
我很佩服他們的執行的毅力與態度
其中有知名部落格主Min (是的 是的 她是我朋友耶)
特別介紹她的文章- 有機飲食採買地圖 把加州灣區的有機蔬果都囊括了
當她的朋友很幸福 常常可以得到有機飲食的知識與資訊(和好康的)
在這裡 特別謝謝她 (Hug)

我自己本身除了在Wholefood, Nijiya超市 農夫市場之外
訂購的是Farm Fresh to You的有機蔬果箱 
不同於CSA FFTY會將蔬果箱送到你家 
這對很少有CSA pick-up地點的南灣 非常方便
能夠讓另一半主動提議定這個有機蔬果箱
我心裡很高興 在有機飲食的這條路上 我們終於靠近了些~

*第一張照片是等著做成果醬的有機草莓 而水果箱照片則出自FFTY官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ndayb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