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很羨慕天生麗質的人 臉上不用上妝就可以出門
自己天生皮膚就薄 臉看起來就是膚色不均+泛紅
光著臉上班 就會有一些豬頭來問說你臉怎麼這麼紅
因此均勻膚色 掩飾粗大毛細孔 上妝快是我對底妝的要求
美不美白 陶瓷肌 或光澤肌 這些對我而言 不太重要

阿桑怕麻煩
往往那些宣稱要上某種飾底乳 再上粉底的廠商
阿桑都會思慮再三 早上趕出門 沒法玩這個 配配對的遊戲 
上底妝 就是上完防曬 再一道手續
除非飾底乳本身有防曬的功能 那就另當別論
如果你的需求與我的很類似 那你可以繼續往下看

先前提過我很愛試東西 
所以每家化妝品公司我都多少有用過他們的底妝產品*
經過數次PK與淘汰賽 下面是我會再購入的好物

先講一下自己膚質:久居美國 我的膚質偏乾 毛孔大 膚色不均 泛紅
因為皮膚乾 我大都喜歡買保濕較佳的粉底霜
底妝要求:自然 修飾毛孔 與容易上妝

Top Choices for Foundation:

Suqqu粉底霜:遮瑕力夠+自然妝感
(根據你個人需求 我覺得他們的底妝系列皆很優)
ECM 粉底霜:遮瑕力夠+光澤肌妝感

ECM 粉餅:中度遮瑕+超自然妝感 (這是我這幾年來難得持續使用的粉餅 我不愛粉餅 但這是例外)

Chicca 粉底霜:中度遮瑕+光澤肌 (可惜我這瓶色號不對常被我冷落) 還有小小缺點 不是很持妝 這個在台灣可能是大問題
解決方案:搭配防水持妝度好的蜜粉->Pola

Hera粉底乳:輕度遮瑕+自然妝感->容易上妝 超適合買菜 周末出遊妝
ㄟ請不要懷疑 這是我討厭的韓國人出產的. 但這款可以讓我暫時降低一下敵意

順便報告最近剛試的兩款底妝(Not my top choice):

肌鑰的新光潤粉霜:中上程度遮瑕+粉感妝容 雖然我知道肌鑰已經很努力地改善他們的底妝 但最新款還是粉感重 :-(

Hourglass粉霜:顏色稍微偏黃 適合我泛紅的膚色 這是最近被美妝blogger燒到的 等我多試幾天再來update

Top Choices for Powder: 蜜粉這個看個人需求 不一定要上上了蜜粉好處是持妝 相對地妝感較明顯

Pola BA系列 夏日蜜粉(強推) 針對持妝需求或處於潮濕氣候時 這蜜粉可以讓你粉嫩一整天喔

一般蜜粉的話 我覺得肌鑰或AQ或Suqqu都不錯
但我個人會省略 因為這種一般蜜粉的效果蠻短暫的 實際效益不大
(阿桑愛計算的個性又出現了..呵.)


Part II預告:防曬兼飾底乳 + 遮瑕膏
*粉底我用過:Chanel, RMK, Kanebo, Lunasol, Cle De Peau, EST La Prairie, Shu Uemura, Laura Mercier, Georgio Armani, Chanticalle, Nars, Covermark, KP...
*蜜粉用過:Cle De Peau, AQ, Suqqu, EST, Pol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ndayb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