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東京吃了什麼令人難忘的美食

第一名是unasho ひつまぶし 名古屋式鰻魚飯三吃

一先把切細段的鰻魚與沾有醬汁的米飯一起吃 純粹的滋味
二加入細蔥與芥末 拌著吃 清香的拌料頓時讓鰻魚飯輕盈了起來 很棒
三倒入店家預備的高湯 如同吃湯泡飯 對旅遊勞憊的我們 這味很舒服

我們叫的鰻魚都是土產 鰻魚柔軟無刺感 皮有焦香口感Q 真是無敵美味
把我喜愛的京都廣川鰻魚飯給比下去


第二名是伊勢丹地下的西班牙iberico黑豬火腿三拼(三個不同產地)

這次看到伊勢丹改裝後的百貨地下美食 
發現這個從17歲就愛上的百貨公司仍舊功力不減
往往都可以引進大眾尚未發現的牌子 

西班牙Jamon Iberico的美味我不需多言
但伊勢丹這個賣火腿的攤位設立一個bar
可以讓人輕鬆地享用現切火腿的美味 真是好!

我們點不同產地的三拼 加西班牙紅酒
隨著產地的分佈 火腿出現滋味的分別
有的濃味 有的出現如herb的清香 有的連油酯都很清爽
吃得我們很滿足又沒有負擔

第三名是築地的馬糞海膽壽司 + 入口即化的大鮪魚肚焱壽司

築地的壽司店都有一定的水準以上
吃名店的壓力很大 不但要排隊 壽司上的快 無法悠閒地享用
所以我們這次到對觀光客親切的店 築地喜代村
只要會點 一樣可以吃到便宜又美味的壽司

其中馬糞海膽 新鮮甘甜 讓我忍不住再追加
大鮪魚肚的焱壽司 用火槍燒灼表面 加上些許鹽與細蔥 入口即化 好吃好吃


第四名是杉野英實的甜點

杉野英實的蛋糕聽說都是他自己做的 不假他手
所以每天數量很少 十點開門 得九點要去排隊 才能選到自己想吃的口味
中午之前就會全數售光 

我們下午才到附近 心裡有準備沒有當日蛋糕可食
就買了各式口味的常溫蛋糕 -原味瑪德連 檸檬馬德連 薑味瑪德連,Financier-巧克力 原味
我還沒盡嘗每一種口味 但巧克力的Financier已經是我吃過最好吃的
勝過諸家名店的版本

下次到東京 我一定要去排隊!


第五名是Joel Robuchon的set menu

我們喜歡到這裡用餐 因為品質可以期待
不管是在巴黎 或是東京 餐點與服務都很好

我大推另一半點的套餐 非常值得
前菜-烤仔牛沙拉
海鮮前菜 煎干貝
主菜 煎鴨肝配Parmigiano Reggiano risotto
甜點 Caramel Cream/Coffee Jelly Parfait

每一道菜火侯都控制的剛剛好 seasoning非常適中
服務親切 可以很舒服地用餐
位居第五名 其實有點不公平 只是造訪多次 少了一點嚐新的元素


特別賞:櫻花雨下吃飯團 無價

雖只是ampm便利商店買的豆皮壽司與飯糰 櫻花樹下吃來特別有味風吹來
一陣櫻花雨 有甚麼fu比這更佳呢 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ndayb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