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先前就說過我與麵粉不熟
作麵食 作麵包 失敗的經驗讓我看到食譜就卻步
但是買了Kitchen Aid mixer  就擺在牆腳乘涼
偶而拿來打打蛋白 這真是冷落新玩具呀

鼓起勇氣來 再去好好溫習好友Min的湯種麵包文
雖然不免還是有點小狀況 總算克服做出能見人的蔥麵包
湯種麵包帶著特有的柔軟與彈性 很可口
想到我能做出這樣的麵包 忍不住就想轉圈圈呢

姐姐問我自己作麵包 會比外面買的便宜嗎?
我覺得重點不是便宜 而是作麵包加入的材料自己可以掌控
用有機麵粉 並適度地加入全麥麵粉
用好的有機cultured奶油 與天然海鹽
用秘地出產的有機雞蛋 與新鮮有機蔥
我想任何一個店家 都沒有自家來的考就與健康
何況還有無價的成就感 與玩耍麵糰的樂趣
並與家人 好友分享 這些才是我想做麵包的初衷

秘地出產有機雞蛋 各個形狀顏色皆不同
說到這我真佩服台灣許多作麵包的部落客
台灣女生的一個強項 就是勇嘗試
一般家庭根本沒有烤箱配備 作麵包對我們而言是很陌生的事情
而大家卻很有行動力地不斷嘗試 實驗精神非常可嘉
我身邊道具五花八門 常常推三阻四 藉口一堆 慚愧哪

食譜 請參考 Min一文
她寫得非常詳細 我巴不得就copy & paste 過來
唯一一些改變是我將麵團分成15份 所以烘培時間增長一些
還有就是topping做變化 除了蔥花包 我還做幾個加cheese與火腿丁的
下次我可能來挑戰甜麵包或吐司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ndayb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