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天早晨一杯黑咖啡 配麵包是我們的定番早餐
就算出門在外 也是如此
上了年紀就有這種偏執的習性
曾聽過一位咖啡店達人說過 如果你不想發大筆錢買個專業咖啡機
就買個好的摩豆機吧
新鮮磨的豆子 香氣濃 好的磨豆機 磨的均勻又不會過熱
會讓豆子表現更好 展現其特性

我不是味覺靈敏的人 但很在意香味 所 以達人論 對我很受用
磨豆機如果能讓咖啡香味與口感加乘 又不須花很多銀兩 阿桑覺得這是好方法



飛馬牌這磨豆機 台灣設計製造 許多評價都很好
我看了四五年 一直沒下手 怕它太大 買回家不知擺哪裡 (ㄟ 也怕會被剁手 呵)
那天剛好在永康街卡瓦利咖啡瞧見他們自家用的飛馬牌 請小姐拿出來借我看一下
摸觸之下 覺得製造品質有到位 大小也沒有我想像的大
唯一讓我在意的是貼了兩條俗氣的金條紋貼紙 (現被我用黑蝴蝶紙膠帶取代)
卡瓦利小姐說如果他們專業的磨豆機壞了或維修 她們就用飛馬牌 
這句話像強心劑 馬上衝回家在網路下單

用了一個禮拜 試過兩種豆子 都很滿意
磨出來的咖啡粉 均勻細 煮出來的咖啡 很融合 溫醇
而且操作方便 不會像玩複雜玩具 有許多曲折
比起美國許多動不動上百的磨豆機 我真的很喜歡飛馬牌
我愛國貨 呵呵~



另一個新玩具不是故意買的
Le Creuset的鐵鍋 用了十年了我很愛
好處許多部落客都有介紹 在此就不多言
回來台灣前 我把一個鍋送回去維修 沒想到他送回一個5qt的鐵鍋回來
5qt 對我家小貓兩隻 實在是太大 就轉送給好友
但我心裡其實很想帶個鐵鍋回台灣 另一伴承諾我下次出差回美會帶3qt鍋給我
那天在mama de maison看到這個日本限定的24cm 卡布色 risotto鍋
大小深度很合我意 天人交戰了好幾天 
限定色顏色很美 介於奶泡與espresso間的色澤
無奈台灣賣價一向貴 阿桑很難說服自己下手
直到那天看到'售完''才忍不住聯絡店家看可否追加
折磨自己幾天 下場還不是一樣
以後看到動心的 早點棄守 乾脆一點

就來看看我的鍋子吧 說他是risotto 鍋 我覺得作什麼都很合適耶
紅酒牛肉 燉大骨湯 義大利燉飯 Paella應該也可以吧(自我催眠中)



我的相機色澤偏紅 真實的顏色應該是偏咖啡一點
所以限定色叫cappuccino ^_^ 

以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ndayb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