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先祝大家中秋快樂
附上我新刻的月兔章
久久未動刀 著實練習了好幾個才抓回那個感覺
想來凡是工藝 還是要勤習

刻到第四個 兔子的感覺才出來


用黃色印泥應景 不知颱風天月娘會出來否
紫色印泥很顯色 線條明顯


台灣現在過中秋就要烤肉 這是這幾年因廣告而衍生的現象
小時後別人怎麼過中秋我是不清楚
我們家中秋晚餐都會吃火鍋
就算天氣熱昏了 還是會吃
不要問我這習俗哪裡來 我只知道我阿媽在時還會作壽喜燒
甜甜鹹鹹的沒有人喜歡 一家大小還是鍾味沙茶火鍋

來到別的城市生活 才發現沒有這樣習俗
可是我不知道在堅持什麼 不管在世界的哪一個角落 我還是會準備火鍋來當中秋晚餐
今年第一次與公婆度中秋 我沒有提吃火鍋 並竟那是我家的習慣
自己掌家高興怎麼搞就怎麼搞 回來台灣還是要尊重公婆的習性
我們決定作菜給公婆吃 中式菜色比不上婆婆的手藝 來點西式總可以吧

所以今年的中秋晚餐菜單如下

海鮮南瓜濃湯
鹽花山椒雞翅
和風沙拉
紅酒牛小排

甜點:台南舊永瑞珍的魯肉月餅與黑豆沙月餅

等煮完後再補照片上來 ^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ndayb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