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開始煮菜以來 往往都是自己研究食譜而來
常常文字裡透露的玄機 我的腦子卻無法創造實像
所以不免有時做出來的東西 不知道是哪個步驟不對
成果會與自己想像相差甚遠 哈

回來台灣上了網上暴紅XF的廚藝課 坦白講很失望 (ㄟ我知道我很坦白)
自己想上的還是實作課 這樣身體才會記得烹煮的步驟
有人送茶送咖啡送甜點 在一旁觀摩老師煮菜
這種學習環境 所學有限 只能說這不是我的菜

當我在Beher生活廚房裡吃到好吃的香蕉戚風
就對謝老師的手藝有信心
詢問之下 知道他即將開一系列日式甜點的課程
課程名單上的第一樣就是我超喜歡的蕨餅 わらびもち
以往到日本旅遊時 我總會留意何處有賣蕨餅
QQ口感的蕨餅 灑上香濃的黃豆粉 配上一杯茶
既可以滿足口欲 卻清爽到讓人沒有罪惡感
蕨餅本身有如同麻薯的口感 但比糯米製品好消化
是道老少咸宜的甜點



出乎例外的蕨餅相當容易上手 成分也很簡單
套句同學說的 呼嚕呼嚕就作成了
比製作日式豆沙與金砂糖麻薯簡易好幾倍
在Beher這裡學作甜點 除了老師細緻的解說與步驟外
自己可以大部分實際操作是最大的收穫
回到家裡可以實地推演 變出美味的和果子
是我大大推薦的好課程~

謝老師說的一些話 極引人深思
透過作和果子的繁瑣過程 可以讓自己心思沉澱
並轉化以更細緻的手法來處理身邊的事物
這不但在學藝 也在鍛鍊自己的心志
我覺得挺有意思的 你說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ndayb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