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雖說尚未端午 天氣還變來變去反覆無常
漸漸地我已經感受到初夏的無窮潛力
從空氣 從溼度 地上飄出的熱氣 都可以察覺
從身上 髮際 別人臉上的汗 都可以真實的體會

這時候除了把冷氣電風扇扇子蚊香配好外
還要買好西瓜 大啖幾口來冰涼一下
桌上的磁碗這時候就顯的笨重
換上透明的 冰沁的玻璃缽皿
盛上解暑的涼拌菜 或日式漬物
再來盤蕎麥麵 冷烏龍 台式涼麵
一下子溫度就降了幾度
夏天的清涼可以製造的 如果願意的話



另一半出差前 我們吵了架
所以見到這兩個手作玻璃皿時 很爽快地買了給我
日本手工製造的 每一個形狀不一
底部特意留下玻璃折斷的痕跡
雖是簡單到不行的樣子 盛入食物後卻異常好看
就是添加了夏天的味道吧


還有這款北歐的玻璃盤
清涼感十足卻帶著渾厚的重量 與日系設計的纖細完全不同
也是帶來滿滿的夏意
這是一位學姊辛苦地從國外拧回來送我
驚喜之外還有一份很深的感謝
擺上涼拌龍鬚菜 佐上一點芝麻醬汁
就是這季節的定番小菜



這幾週的和菓子課程也隨著氣候加溫而變動
水羊羹 金砂糖麻署
都是清爽可口不膩嘴 夏天的季節限定
尤其是加入冰塊黑糖汁的金砂糖麻署
蕨粉為底 加熱炒出粘度 好味的砂糖 甜而不膩
叫我來幾碗都行
氣候雖不討喜 這些夏之旬味 卻令人分外期待

以上


PS 這篇寫在端午之前 那時的我實在小看台灣的夏天 @_@ 首圖是新購入玻璃杯 質輕璧薄 在手上的感覺極好 手作的成品果然觸感不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ndayb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