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回到美國不久後 我的皮膚就出了問題
也許是天氣 也許是心情 也許是老化
總之我的左邊臉頰微微紅腫 有發炎現象 並不停地在這個區塊長小痘子
不管我用一般保養品還是天然保養品 都無法讓他緩和下來
平時慣用的乳霜 化妝品 都會讓皮膚輕微地發癢或讓紅腫更嚴重
讓幾乎快二十年沒看過皮膚科醫生的我 不得不去求醫 (脈衝光與禿頭不算的話 哈)

醫生除了開藥之外 要求保養程序減到最低
用成分簡單的洗臉乳 與最陽春的保濕乳液
就是讓肌膚喘口氣 在最單純的環境下自然修復
說起來容易 作起來很痛苦
除了皮膚看起來糟糕 摸起來粗糙
睡到半夜還會因為發癢不自覺地抓臉
不能及時作什麼來拯救肌膚 
就好像被上了手銬 什麼都作不得
唯一可以作的事就是不要作任何事 :-(
這真是非常非常之難~~~

當然以我個性一定還是會忍不住使一些怪招
而下場就是再度緩慢修復的速度
幾次下來 我也認了 就這樣吧 慢慢地讓皮膚復原
醫生開的塗抹的藥 同時會讓皮膚乾燥與脫皮
所以敝人情況最糟糕的時候就是又紅又腫又乾燥又脫皮 外加贈送幾個痘子
如果說皮膚有什麼黑暗期 這大概可以躍居第一名 哈

黑暗期結束後 我只趕用對我皮膚不會起反應的保養品
有時候會感到無聊 但體會到自己皮膚也不如以往勇健
不能因為愛美愛嚐新的心態去糟蹋它
並下定決心 義無反顧地出清手邊的存貨* 
就是避免自己手癢之際 造成浩劫再臨

醫生推薦的Cerave 乳液與洗臉乳


基本上他是陽春型洗臉 乳液 
因為他的功能真的就很有限 沒什麼有的沒的
安全指數高 什麼都不能用時 就是用這個 

Darphin 抗敏系列


數年前去歐洲出差時 泛紅脫皮時購入
這次雖然起因不同 但症狀90%神似
算是手上幾款滋潤度夠的面霜中 擦了不會引起問題
所以我乖乖把整個系列轉到Darphin
化妝水 抗敏精華 抗敏面霜
唯一我比較不喜歡的是晚上步驟裡的面油
後來我用In fiore 的面油取代



In fiore 這個出身於舊金山的香氛保養品牌 這兩年很火紅
先前看到阿元介紹 可是評價cp值不高
也常出現在各大熟女日雜中 但常常會有一個小標示 "ちょっと贅沢”
就是有點貴啦

後來在一次機會 看到他有旅行組 面油面霜都有小size
覺得可以來試試看 一試就很很喜歡
一 不會讓我的皮膚起反應
二 吸收很快 香氛怡人
三 面油使用量不需多 所以比較不會心疼 哈
雖不知他號稱的一些保養效果如何
加入In fiore面油後 皮膚脫皮果然是有改善 ^_^

最後介紹的這個是當在皮膚乾燥脫皮之際 不能去角質 不能敷面膜
不能用強力一點的面霜 在很想去死的狀態下
給我想到一樣東西 趕快驅車去儲藏室把他挖出來


現在國際牌已經不知出到第幾代了 臉部專用奈米蒸氣機
我的這款是幾年前買的 斷斷續續有在用 發懶的時候就完全忘記了
你要是記性不好或超級懶的 不要浪費錢買這個
你要是很勤快 或皮膚極度乾燥 已經無計可施
這款奈米臉部蒸氣機 真是可以快速有效地補充臉部的水分
在我這數月用下來 乾燥脫皮至少改善百分之五十
如果不是我繼續用藥的話 我相信我的皮膚現在一定更加水嫩

現在的新款 不但有晚間使用與臉部集中二合一的升級款
還有小型 放在辦公室桌上 隨時補充水分
深深覺得日本的OL市場真的不小
才能讓企業不停開發新產品來滿足這些女人們呢

這些浩劫作戰必備品 隨個人膚質不同 非適用於每一個人
但連La Mer擦在我臉上 都無法修復安撫我的肌膚
我想這些還是有點參考價值

以上復原計畫 持續實施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ndayb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