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過去每換一個年度時 都會信心滿滿地立下很多志願
這兩年我已經漸漸不做這個事
往往志願不是對自我期望過高或是與自己習性有別 達成率幾乎等於零
舉例之 自習日文 是每一年志願榜的常客
多年下來 毫無成果 直到自己退下職場 去修課 才漸漸學的皮毛
這些經驗告訴自己 新計畫還是要在能力與個性可達成範圍內
不然就真叫做白費工夫

2011的新計畫 我想完成

1.2012水彩月曆 The abundance of the seasons (由來見此文)
感於四季季節變化產生的成果 打算以每個月份的新鮮蔬果來作畫
確定的型式還沒想清楚 但在畫畫過程中自然會慢慢修正成自己想要的樣子
下圖是新春練習 如果沒有意外的話 一月份我想畫柑橘類
圖中有檸檬 橙 柚子 與檸檬塔與漬檸檬
感覺畫起來很平面的感覺 恩 還需要多練習

 


2.繼續學日文
在目前變遷不定的狀況中 所幸不管在台灣與美國 我都有日文可以上
這個帶給我莫大學習快樂的語言 
以難度而言 是正好要進入真正難的階段
但以學習成果而言 我覺得現在才要漸入佳境
因此對春季的課程 非常地期待

3.覺知地照顧自己與身邊的家人
滿足自己心理與身體的需要 
照顧自己好了 以健全的心態照顧家人
這個真是一輩子的功課 想偷懶都不行呢
初步的想法是除了每早的洗澡冥想 
根據自己當下的問題 多多靜心冥想

我不貪心 不求多
希望立下的計畫 能夠逐步達成

首圖是今年的新春賀卡 這次就不一一寄給好友
想說一個紅色的漆盒裝滿了橘子 黃橘色的 充滿能量
呈現過年的歡樂氣息
想要畫兔子 版面去一直排不好
最後把它藏在漆盒上 意思意思 ^_^


祝大家新的一年 平安喜樂

以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ndayb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