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講人生 縱使到我這個年紀 還是稍嫌早了
只是感受到人生一些確定無價的幸福 忍不住下了這樣的標題

歲數增長後 回顧以往常常發現受到許多人的照顧
這種後知後覺還是讓我擁上滿心的感謝與溫暖
過去一年在台北生活時候 常常出現這樣的場景
經過某處告訴另一半 喔哪位同學住這裡
我在他家住過或吃過人家媽媽煮的料理
幾次下來 驚覺到當時離鄉在外的自己真的是叨擾別人許多
眾同學與其家人對我這個不知感謝的小子給於親切的對待
讓自己的學子生活 從來不曾因為離家而感到寂寞與孤單

朋友雖然來來去去 總是會有一些緣分深的留在身邊
不管只有同學一年短短的交集 卻能持續超過1/4世紀的友誼
也有失去聯繫 卻彼此思念 終於又連結上的老朋友
而一直保持聯絡的 擁有深厚緣分的
不管是個性十分投合 還是習性南轅北轍 也沒有遠離
人生有了這些朋友 讓自己平凡的一遭頓增色彩
是不能不珍惜 也無法放棄的寶物

脾性很不相同的家人 分離各地
然而覺得就在身邊 隨時隨地就可以親近
雖然母親不在了 我們手足心靈上卻靠的更近
在家人面前 可以肆無忌憚持續地當么女撒野
也唯有家人 才知我真性情 真面貌
那個時候我完全卸下世俗的規範與他人的期待 做自己

而人生如果沒有另一半的出現 就堪稱完整
有了他 我才見識到這趟來人世的功課
從他 我得到愛情的滋味與安全感
從他 我學習如何當一個母親的寬容與給出無窮的愛
我們是抱著同份試題來相聚
現在算是中場休息 下半輩子要把試題考完 ^_^



寫這篇 完全是因為搬了新家 有了自己的書房
早上端著咖啡 坐在這裡 陽光洩進來 很是舒服
這種感覺讓我提筆寫下生命中重要 無可取代的人與事

書房擺著這套桌椅是多年前另一半送我的生日禮物
當初我很納悶哪有人買家具當禮物 而不知感謝
現在摸觸這好工好木作的桌子 頓感這真是好主意
在這個屬於我的空間 可以畫畫 讀書 玩我喜歡作的事
書房裡 我打算不置檯燈 夜深是與另一半相聚的時光
夜晚就留給他吧



水彩班的2011月曆海報 僅此一份
我貼在書房的牆上 走進來就可以看見
這份聚集著五位對色彩具有熱情的女子巧思與心力的作品 有著滿滿的能量



這個小靠枕 是在一家法國家飾店的櫥窗裡看到
那些香菇形狀既可愛又細緻 讓我很是中意
事隔一周 又經過 想不起來那天是哪樣東西吸引了我 
遂進入店中 看到這靠枕 心想 哈 是你 
近看繡工精細 材質又是我特愛的麻沙
沒多思考就把它買下 搬家前偷偷地藏在車裡
深怕另一半囉唆 搬家期間還在東買西買:P
當整理好書房的那一瞬間 我就看見它該在的角落
你說 是不是很搭

之前一位老闆告知 人生要有高山爬 才有意思
要是面前都是平路 就沒有樂趣
我當下以為是她編造出來 鼓勵我們克服工作上的困難
而現在 深深感受如此
人生的幸福 伴隨著努力與試題
有苦有樂 有得有失的人生 才堪稱贅沢 不是嗎


PS 書房尚未染上我雜亂的氣息 現在還很整齊 :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ndayb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