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常常聽到台南人好吃的這種說法
我不免會覺得這是外地人一種特有含意的評論
是說會吃(老饕乎)
還是愛吃 (食量大?)
或是重吃 (口欲第一)

老實說我不知道外地人到底怎麼想
不過呢 我知道要討好台南人的味蕾不是很容易
話說有一次另一半陪我回娘家過節
滿桌的佳餚與台南人
每吃一口菜 就有人發言 這個湯要是再加一味 就更好了
這個菜要在哪裡買 這家不行 嗯我覺得還是那家好吃 等等
一頓吃下來 另一半向我吐實懺悔
我以前都覺得你吃東西挑三揀四
明明吃到很好吃的東西 都還會講另外一家更好吃
不知滿足 心裡常常想給你扁下去 (外地人的真實心聲)
現在才知道你還是算好了咧
顯然他是被一群台南人嚇到了
突然發現他的GY老婆還算正常 噗

我雖然慶幸自己被平反了
但心裡疑問著台南人真的有這麼挑剔嗎(or 難搞)
後來有次造訪台南 與朋友及其母親聊到台南魚丸湯
已經在台南住三代以上的朋友母親說他沒吃過
我們決定隔天帶他去吃

魚丸湯生意仍然很好 擠滿了在地人
我心裡想朋友母親一定會喜歡
叫了湯 大家都希哩呼嚕地吃了起來 沒時間說話
吃畢 我問朋友母親如何
他用柔柔的台語說還不錯 不過這個丸子要是怎樣就更好了
滷肉飯的飯煮硬一點會比較好等等
我笑了起來 把老公的說法告訴他們
一群人 你看我 我看你 尷尬地笑了起來 (默認嗎~)

顯然台南人不是好吃 是講究
食物可以很簡單 味道一定要對
如果要做大菜 工就要細料要足
有點歷史的城市多少都會成就一些莫名的堅持
這讓我想起來入江敦彥在"秘密的京都"寫的
外地人嚮往京女出沒的途徑
對當地人而言是妖魔鬼怪橫行之處呀 哈哈

以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ndayb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