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匆匆地寄走給婆婆的母親節卡片與禮物
卻好像還是有一件事沒有作
想起來 如果旁邊有人的話
我就會好強的說 真好 少準備一份禮物

這當然不是我的真心話
如果媽媽還在 我想我不知道會怎麼疼她還來不及
這十多年來我們都一直隱藏內心的愧疚與悲傷
好像釋放了這些情感 媽媽就真的不在了

媽媽是突然過世的
年少的子女永遠無法想像這種事會發生在自己身上
而當它發生時 我們也沒有時間與空間處理這份離別
排山倒海的事情迎面而來 還有一個更不能接受這事實的父親
從那時起 我們每個人都少了些什麼

而這些情感一定也在拖著媽媽
讓她在生死之中不知名的空間徘迴
我們彼此都有想要說的話沒有講
想要交代的事情沒說
想要最後的擁抱沒機會做
遺憾 愧疚 不捨 悲痛 像蔓藤般把我們綑綁一起
像打不開的結一樣
可是我想要媽媽到光的世界 不要留在黑暗處守候我們
活著的我們還有親人可以相伴
而媽媽一個人孤零零太寂寞

媽媽 謝謝您 雖然我們相遇的時間是那麼短
未來人生道路沒有您陪伴 也許我會有點孤單
請媽媽放下對我們的掛念 前往光的通道
您離開並不代表我們分離了 我們的心還是在一起
在宇宙的某一處 緊緊地串連

而我會等著那一天 我們重逢的日子~


圖片是母親抱著我的照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ndayb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