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套一句另一半說的話
你在台灣每天吃喝玩耍 好不愜意 當然喜歡住那裡
我心裡想回的是每天去追尋有意思的事物 活在當下
幹麻我要住回鄉下郊區 每天在家當宅女還要窮喊無聊
這是我們最近爭執的內容
雖然台灣氣候溼熱 不過就那幾個月
雖然台灣環境不若美國整潔 但努力改善的人大有人在
雖然台北交通被那些騎士橫衝直撞 左拐右彎的 稿的我神經衰弱 開車出門就想罵人
大眾交通系統卻便利的不得了 不開車 也可以如魚得水地四處遊玩
所以我一丁點兒都沒有懷念美國呢  套句老公的名言 "那個地方我已經住過了" *

何況生活中不時會發現有趣的存在
如這個Beher生活廚房
是個廚藝教室+咖啡廳茶館+台灣本土食材販賣點的結合
他不大 簡單雅致的裝潢讓人進入這空間就挺舒服
木門旁簡單落地窗可以一眼看到民生社區的特有景觀
與Jamie Chen的Dialoque有異曲同工的設計巧思
都是小小的 看出去視覺沒有阻礙 窗外的景色溶成一體



初訪時我叫了杯鶴岡出產咖啡豆的手沖咖啡
店主謝小姐推薦我他自己做的香蕉戚風
我聽到香蕉 就微微皺起了眉頭 雖然沒有不愛 但沒有特別喜歡
謝小姐提說她們用的蛋與材料 讓這蛋糕味道加分
這樣說 我就不要囉囉唆唆點了一塊來試
而這塊蛋糕真是好吃 沒有一般要飄上天了的戚風 味道單純沒有重量
而是更有深度地呈現蛋香 適度香蕉氣味 口感上有適度份量卻還是僅尊戚風的原則
這塊蛋糕讓我對謝小姐的手藝大大佩服

一問之下才知道謝小姐即將開一系列配合季節替換的日式甜點課程
叫我好不心癢 心裡快速盤算可否來上這些課
經過幾番波折 決定下禮拜就來上水羊羹與紅豆餡啦 真是開心



聽著音樂 另一半喝著啤酒 我翻著Arne的刊物
生活淡淡的幸福不就是這樣嗎
那天離開時 我買了蛋 台灣出產的黃豆與紅豆
謝小姐堅持推廣台灣本土產物的原則
呈現在糕點選料上 還有他自信販售的食材上
企圖製造與他和合作農家共存共榮的願景
以一個消費者而言 我也願意支持這些努力的農民與店家
當我們溫柔地對待土地 土地也會回報人類 ^_^


有機會造訪Beher廚房時 好好享受那一份甜點與寧靜吧

PS 另一半在離開台灣多年後 別人問他怎麼都不回去 他回說 " I have been there"
PS 圖片皆是用手機拍攝 效果一般 戚風蛋糕旁邊是謝小姐的名點 焦糖龍眼蛋糕 也很美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ndayb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