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一陣子在桃園南崁住過一段極短的時間
除了家鄉 只在台北住過的我 對台灣其他的城市感覺都很陌生
旅居國外多年 這種疏離感更明顯
廢話一堆的重點是難得我有機會住南崁
竟然不知道野上麵包就在旁邊
後來媒體大肆報導 我才知道自己錯過多少美味的麵包
何況我住的那時 野上麵包剛開張不久 只有內行人知曉 (切~)

喫不到野上親手作的 我買他食譜來照本宣科
接連兩次湯種麵包大成功 我開始有初生之犢的神氣
以為野上原味白吐司有什麼難的
諸不知每種麵團皆有其脾性
你以為你與小花很熟 野上應該也沒問題
結果是我從下午搞到晚上近十點才出爐
中間連照照片的興致都沒有 晚飯也請另一半外帶回來吃
心裡頻頻念著下次不作了 這是最後一次
沒想到出爐的那刻 我把這些都忘了
看著金黃色的外殼 聞著濃濃的麵香
麵包撕開來一層一層的 既柔軟又美味
像baby一樣的pure與soft
我了解到為何這叫原味白吐司
這種味道就是最早的滋味 單純又原始

就像我們每個人最原始的狀態
只有光 沒有雜念 沒有行為模式 沒有情緒檔案
這個吐司 我叫它神之光吐司
非讚頌神 神性本來就在我們之中 一個單純無限的存在 ( 你寫作麵包 寫到哪裡 食譜呢 )

第一次抓不準份量 多出來的麵團我做了半條甘納豆吐司
明天把這兩款吐司拿去與朋友分享
再來計畫何時再與麵粉搞熟一些~ 呵

PS 另一半今早出門時 吩咐我不要做麵包 我納悶 他回說你一定累壞了 昨夜呼呼大睡 害他只好睡客房 @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ndayb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