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朋友很喜歡我做的macaron
從我開始做 他們就是我的白老鼠
不管是破皮的 還是沒腳的
他們都會不吝嗇地給予讚美
讓我心裡著實歡喜

本來承諾周末聚會再做一批
卻因打包搬家耗去不少心力
另一半最了解我做macaron的心情
那就像在考托福或SAT
你不是沒考過 可是每次考完成果都很難預料
每做一次 心裡就好像打過一次仗
為什麼說另一半最清楚
因為那個晚上他就得聽一夜的打呼聲 呵呵

前陣子好友Min分享一篇舊金山報紙講macaron的文章
我覺得裡面一位甜點主廚講的話 真讓我拍手擊掌
原文是這樣說的 "They're very temperamental to make," says baker Kelli Manukyan
"You even have to be in a good mood for them to come out right."
終於發現有人與我相同的感覺
不是只有我這樣想耶

講了一堆不相干的 我其實要講的是今天出爐的兩味financier
一味是原味加自漬橘皮丁 另一位式巧克力加櫻桃 算是補償食言的替代品
這個食譜我先前有發文過 是成功率極高的一道甜點
奶油味加上杏仁香 整個就是一個很討喜的小蛋糕
我喜歡把他作小一些 這樣吃幾口解饞不會膩嘴
加上橘皮或櫻桃 變化口感與香味 消厚重
口味大人小孩都可以接受 非常適合聚會的一品
說這些 就是要宣導那些喜歡這小蛋糕的媽媽們
這個真的是超簡單 來做看看吧

至於我呢 就繼續來開發新口味 如綠茶口味加紅豆 呵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ndayb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