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兩天突然開始爆熱
宅女雖然可以躲在家裡吹冷氣 還是得不時出門買菜 買東西
陽光照在臉上 一副就是要把你的黑色素吸出來
我沒長班 對美白這事也不熱衷
但最近我學會一件事 人不要太鐵齒
以前我崇尚解放胸部
現在發現地心引力作用讓你乖乖地把內衣穿好
年輕時覺得生孩子這事有甚麼難
現在老母雞要下蛋 怎麼努力 還是沒人來報到
所以當你對一件事不以為然的時候
你就有機會來體驗這事 哈

講防曬 我想從一個使用者感覺來說
因為一個產品就算成分再怎麼好 用起來不舒適就是沒戲唱
擦起來清不清爽 會不會造成臉色泛白 擦起來有沒有刺激感或異狀
是使用者可以"感覺"出來的
所以下面的產品使用會以這三點來說
至於成份部分 我沒有這部分的專業常識 只能約略說下他的優缺點
防曬 分物理防曬與化學防曬
物理防曬之優點是成份安全性高 皮膚比較不會產生敏感反應
壞處是容易造成毛孔阻塞 擦起來膚色泛白 在肌膚上感覺不清爽
相對滴 化學成分擦起來感覺清爽 不顯白 沒有像在臉上裹了一層的感覺
壞處是不穩定性高 容易滲入皮膚到體內 有的皮膚對某些化學成份會敏感

阿桑以往都是烏龜心態 不想正視化學性成份的安全性風險
覺得擦在臉上的感覺第一 而且要能不泛白
所以很少擦單純物理性防曬品 多半使用化學與物理綜合防曬
沒想到在蘭陵家看到很多張麗卿的防曬文連結
發現防曬品要考慮的因素很多 不只是看成份別 還要看其滲透性 流失性等等
結論就是不是物理防曬就一定好 也不是化學防曬就一定有危險 (你這有說沒說都一樣嘛~)
坦白說這些不是看看產品的成分說明就可以明白
成份列示並未標明全部成份使用份量
就算專家單看成份表也無法100%確定防曬品的安全性

對消費者而言 這時候只能倚賴信任的專家來評估
我雖然不是張麗卿的fan 但覺得他講話還蠻直率 立場大多中立
參考她先前出來一本書 有仔細分析測試市面上許多防曬品
通過測試列席在優良防曬品 如Clarins 第一代UV礦物防曬乳SPF40 PA+++
NOV防曬隔離霜 SPF35 PA++, Uriage淨白高係數防曬霜 SPF50 等等
嚴選的部分 知名品牌就是安耐麗溫和防曬乳SPF43 (還有NOV與H20+)
這瓶是大熱門 今年已改版到SPF46

二話不說 我馬上來試試看它與我的臉麻吉不麻吉
上網買了安耐麗的spf46 PA+++ 溫和防曬乳與另一瓶安耐麗低係數SPF32 PA+++的
我對高係數並沒有特別愛好 因此想同時試看看低係數的表現

安耐麗對安耐麗~
泛白表現
SPF46帶著一點點的粉膚色 擦上去有稍潤色 沒有泛白的感覺
SPF32剛擦起來有些許泛白 推開後ok

清爽度
SPF46 水狀 剛擦上去覺得很清爽 之後隱隱約約感覺防曬那一層還在那裏 但沒有油膩感
SPF32 乳狀 感覺粉體較少 剛擦有點滋潤 過後感覺還蠻清爽的 (後查成份 他也是物理化學綜合防曬 昏倒中)


刺激感
兩者皆無~

使用評論皆是憑個人感覺為準 僅供參考
我自己喜歡SPF46的潤色與物理防曬的成份 並看看長期使用有沒有阻塞毛孔的情形
後續若有機會 我會想試試NOV, 優麗雅與 Solar RX
若有勝出安耐麗的話 到時再來報告~

防曬小貼士:
防曬每兩個小時一定要補擦
防曬品塗的量要夠 才會達到效果 例如全身需要1oz 整臉需要1 tablespoon
有擦防曬品時(尤其是water resistant) 最好要用卸妝品 再洗臉
天空有雲的時候 太陽的光線還是會穿過 請不要不擦防曬
防曬品沒有真的waterproof 只有water resistant程度的差別

不過以上大部分我自己都做不到 純分享 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ndayb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