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來到一個新城市生活的樂趣之一
就是尋找當地的咖啡館
泡咖啡廳 可以是喝景色 喝氣氛
也可以是愛裝潢 愛擺設
但底線就是咖啡要對味 不然下一次你就不會想來

在台灣簡餐商業型態盛行下
還有一些咖啡館謹守著賣咖啡的堅持 不賣簡餐
頂多賣些麵包讓客人止饑
讓空間歸屬給咖啡香 不會有雜味來搶戲
自己鍾意咖啡廳就屬於這一味 單純 有執著

理想的咖啡館 是滿室的咖啡香
就算人多 也是輕言細語的 沒有刺耳的喧嘩
煮咖啡的達人 用心但不傲慢
不會囉唆地作多餘的解釋或對自己知識的吹捧
靜靜地 咖啡一入口就知上下
一個會心的眼神 就可傳達感謝與欣賞
這樣的地方 台北我還沒找到 總是哪裡少了一味

不過這幾個月的探索 在家附近發現了幾個好店 忍不住要與大家分享
如永康街的卡瓦利
位落於永康商圈的巷弄中 平實古早味咖啡廳的裝潢
出入大多是上了點年紀的熟男熟女 沒有年輕人的喧鬧
自家烘培豆子 新鮮醇味
價錢合理 家裡沒有豆子時 我就散步來買
義式的奶泡打的綿密厚實 帶出牛奶特有的甜味
在未喝過湛盧版本時 我覺得在這一帶他的卡布是第一
可惜湛盧的奶泡與espresso之融合較之更上一層

如湛盧

以手沖咖啡出名 細緻優雅喝咖啡的好地方
如果你是味蕾敏銳之人 這地方應該可以滿足你
湛盧工作人員皆是達人, 煮咖啡技巧與豆知識令人傾心
比起卡瓦利來 他們提供更多豆子種類 莊園豆 自家調配皆有
看客人愛明亮酸苦 還是香氣四溢 或來個四平八穩的口感
這裡都可以找出一味 讓你喝得過癮
除來招牌手沖外 冰釀咖啡入口有獨特酒香兼味醇 極品
義式咖啡奶泡雖未如卡瓦利濃密 卻與咖啡融合更好
每樣飲品都很出色外 搭配的甜點中規中矩不搞怪
不訝異地 這裡已成為我最近酗咖啡首選

看一下達人沖的咖啡 怎麼跟我的差很多 XD


這篇文寫了好久 原本想要等到造訪綠島小夜曲才來作終結
不過有人催文 還是先來個上篇 等我去過小夜曲 再來續篇
聽說小夜曲是一家像極了京都的咖啡廳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ndayb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