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在這裡出沒的朋友都知道 我很少寫食記
一 食物上桌 我就巴不得栽進去
二 另一半覺得吃飯就吃飯 重點是享用食物 而不是拍照寫網誌
三 口味人人不同 價值觀天南地北 自己推薦的不一定合適
理由雖很多 但那天朋友留言說台北有何好吃的 我還是忍不出來說兩句

不過我回來後吃的最多的是婆婆的菜
餐廳食堂反而涉足地不多
所以只能以前幾年出差回台的心態與想法來推薦自己覺得好吃的
純粹參考用 遇上地雷 請不要來砸台

日式壽司
壽司-高玉 野壽司 天母士東市場阿吉師
高玉與野壽司 生魚片等級一流 大都日本或台灣知名產地直送
晚上消費 一個人至少抓1500 可以考慮中午套餐 量中等價錢合理
阿吉師 站在市場裡的吧台吃壽司 當然場所不比餐廳
可是品質一點都沒妥協 是可以滿足口慾的一餐

日式居酒屋
隆居酒屋 位居九條通 生魚片品質直逼壽司店 烤魚極鮮極好
各式居酒屋料理調製也不錯 預算每人一千元
和幸 中等價位 好吃又不用擔心荷包 缺點座位較不舒適 環境吵鬧

日式燒肉
大腕燒肉 屬高消費的燒肉 澳洲和肉肉質柔軟味好 簡易調味即可
沾點檸檬汁 去膩 包你一口接一口 芝麻水菜豆腐沙拉與烤飯團必點

台菜料理
明福 是我心目中北部台菜第一名
用料烹煮一流 佛跳牆是招牌菜 冬天喝來特暖脾胃
欣葉則是安全的選擇 不是吃奇巧 菜色選擇多 品質穩定
金蓬萊與雞家莊是台北名店 只是造訪次數不多 不敢隨意推薦

小吃
回來後吃小吃的機會並不多
因此下列數項沒有代表性 只是若有機會剛好在附近 可以一嚐

公館藍家刮包 其四神湯尤佳
金山南路與金華街附近的政江號 好味的古早綜合甜不辣
永康商圈的度小月 與孩時記憶的味道相差不遠 小小一腕 吃氣味非飽腹
宜蘭市區的蒜味肉羹 大量蒜末加持的湯頭 連我這個台南人也不免傾心

以上草草完成的台北覓食清單 純參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ndayb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