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另一半要出差一段時間
好事是我不用一早起床打理三餐
可以與朋友大肆玩耍 不用煩惱他會無聊
可以恣意在家裡搞我的手工藝 不怕干擾他上班
所以一開始 我是很高興的
自己的空間突然膨脹好幾倍 想幹什麼就做什麼 自由的不得了

不過這種感覺很快地被另一種情緒打敗了
出發前兩天 我和他說 我想你 他回說 我還在這裡
想來兩人習慣過著如連體嬰生活 要分開一段時間還真不容易呀
這就是人與人之間的牽絆吧
日文課教到這個字 絆 きずな
親子之絆 夫婦之絆 人世間各式各樣的牽絆
直到這把年紀 才能深深體會

想到以往我時時出差
另一半一定也壓抑自己的情緒
裝作一付很酷的樣子送我出門
而神經大條的我 從來不知他這些心情
以作妻子的角度來說 我想我是失格的

相識結婚超過二十年 沒有深厚的緣分不會來一起來走這段
沒有孩子的夫妻 或許比別人少了一些牽絆
但能夠持續走下去 感情好才有辦法吧
臨走時 另一半說那你跟著來
我貪心地想 等我自己好好玩上一個禮拜 再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ndayb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