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秋天的色彩繽紛
樹葉從綠 轉黃 轉紅
收穫的果實 紅橘 黃綠的各種瓜類
當令的大地系色彩 如榛果 栗子
都在宣告季節的更替



秋天也是各類菇蕈盛產的時候
這時候我會盡情地用松茸來入菜
如松茸雞肉炊飯


加點鮭魚卵一起吃 也很惹味


如松茸水菜豬肉鍋


或是單單一隻雞 小火慢慢燉 起鍋前下一大把松茸
入口時一股清香 隨之雞湯的濃郁滋味
天氣轉涼時 不知吃個吃啥?



或是上山去採些栗子
當地產的新鮮栗子 口感特別鬆軟
麻煩地或烤或煮 去殼去模
吃甜的 作成糖漬栗子 入蛋糕 和果子 單吃都行
吃鹹的 栗子燒雞 栗子燉肉 栗子炊飯 樣樣都可
或烤完 一群人邊剝邊吃聊一些不營養的八卦 也可以
總之 秋天是栗子的季節


還有那些特別安排的賞楓活動
我雖然沒有那種勁與力氣
但那天沿495公路往曼哈頓開去
入眼盡是紅黃交錯的樹葉繽紛 心裡剎是感動了
這樣的景觀的確值得花一些心思呀

當然秋天也有一些我不愛的顏色
如我臉上因季節更替敏感的泛紅
別人稱氣色好 我真是無言以對 (跪倒中)

以上 秋天的顏色

PS如果你錯過了我的照片 too bad~ visit often then. :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ndayb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